如果,你身旁有这样一个小女孩

作者:张一凡 发表:2011-09-2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告诉妈妈,也许,大家并不要看一个中等生的文字。妈妈回答:“现在,我们给大家看的是‘两个’中等生的文字! ”

我的意思是说,人们可能更想看到一个少年天才的经历。比如五岁能上大学,九岁可编写程式,十二岁就已享誉全球,每个人都想知道超人形成的秘密,然后复制他们。妈妈说:“这世上普通人更多,我们有更多共同关注的话题以及秘密。”

是的,我也有一个秘密想告诉你。

很小的时候,我觉得妈妈真是个厉害的大人,她敢站在滋啦啦的油锅前炒菜;在水管爆裂的瞬间,将震惊的我藏在怀里;仅用一早晨的时间,就把凌乱的家变得次序井然,令家俱闪闪发光,我猜连神仙都想住在里面。那时,我觉得妈妈真是智慧无穷,勇气无穷,简直是无所不能。

稍稍长大,我开始怀疑她的身份。

在参加婚宴的时候,她会带着我悄悄溜出来,跟路边的小孩玩吹泡泡,玩到不想回家。有个三岁半的小朋友,很喜欢她,告诉了她姓名、住址以及电话,并将自己所有家人的姓名背诵一遍。小朋友又问妈妈:“你叫什么名字?住哪里?电话是多少?你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妈妈竟也一字不漏地认真背诵,连一丝敷衍都没有。最神奇的是,在公园里、餐馆里,甚至街道上,都会有陌生婴儿对她微笑,并张开手要她抱抱。我问妈妈:“小孩为什么会对你笑?”她老老实实地回答:“是我先对他们笑的! ”

我不禁怀疑,她或许跟我们一样也是个小孩,只不过藏在大人们中间,如果不留心,是看不出来的。

渐渐地,我掌握了越来越多的线索──妈妈爱感冒,但却害怕吃药;她不记得走过的路;搬不动重的东西;她的喜怒哀乐,任何人都可以一眼看出来。我终于发现,原来妈妈也是一个小孩!当我发现真相后,她生病时,我会劝她吃药,并表扬她的勇敢;我替她记住回家的路,有时甚至为她画一份小小的简易地图;当她手里拿着一堆重物的时候,帮她分担手上提的重物;在她生气的时候逗她笑。我会一口一口吃光她推荐的苦瓜,喝她烧的没有味道的白开水,看她给我买的漫画书,我愿意在另一个小孩的面前,表现我全部的友爱和宽容。

她果然是个小孩,那么容易开心,一只棒棒糖,一片在路上捡到的红树叶,一个快要融化的雪球,都能让她笑到瞇起眼睛。我很喜欢看到这样的笑,那是我第一次认清幸福的模样。

吃著妈妈做的饭,跟妈妈一起打篮球,我的身高不断增加──到妈妈的第二颗钮扣了,到妈妈的耳廓了,跟妈妈一样高了……现在,我比妈妈高十公分,在我们的合影里,她更像一个小女孩。她仍然是原来的样子,喜欢笑,喜欢小孩,喜欢花,她似乎,一点也没有长大。

如果,你身旁有这样一个小孩,即使她长到八十岁,也要夸赞她聪明美丽,在这世上无人替代。

如果,你身旁有这样一个小女孩,请照顾她,宽容她,令她快乐,让她住在她的童话里,一辈子。

来源:家有中等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