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村支书被带到检察院数小时后死亡

发表:2011-09-2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祁东县新安村村支书谭开海被检察院人员带走几个小时后,家人被通知他已死亡,家属赶到医院要求看尸被拒绝,直到死者死亡近24小时后才被允许,家人发现尸体有多处伤痕和瘀伤,怀疑是殴打致死,但检察院人员否认。消息被当地网络封杀。

大陆再次发生有人被带到检察院调查后短时间即死亡的事件。

湖南省祁东县新安村村支书谭开海15号下午近六点在地里干农活时,被自称是祁东县检察院的人员带走,周五凌晨两点左右,家人就被告知谭开海已经死亡,当时家属要求看尸被拒。

谭开海的小儿子周一对本台表示:当时我爸在农田里做农活的时候,被政府一个干部把他带到县检察院,到了16号凌晨四点钟左右,我大叔接到电话说我爸生病了,在人民医院抢救,我大叔就过去了,没多久,有一个领导就说,你哥已经过世了,他们用床单把遗体包起来,我叔跑去看,他们抱着我叔不让看,他说“那不是你哥”。也就是说,15号我爸走到16号凌晨四点,我爸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不知道,当天晚上我哥有给我爸打电话,他关机。

60岁的谭开海做村支书近40年,他的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听到父亲死亡消息后16号都赶回祁东县,他们在检察院门口要求见有关领导了解情况,要求看尸体,但是很久没人接见。

谭开海的儿子说,到了祁东县已经是16号下午两点多钟,很多亲友在那里(检察院)哭,没有一个领导处理这个事情,我跟一个门卫说“你们领导现在不出来,事件会扩大化”。过了一个小时后,他们领导出来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带我去见了我爸的遗体,当时是16号下午四,五点钟左右,额头有明显的伤痕,头顶很肿,耳根位置有瘀青。身上的伤痕是17号上午去看的,腿部,背部,臀部,特别是睾丸有破裂的迹象。后来据他们介绍,我爸在15号晚11点已经过世了,他们说是突然死亡,我说你们大门口有监控(镜头),你可以把它调出来,看我爸什么时候进去和出来的,一个检察长跟我说,那个监控没有录像的功能,是应付上面领导的。

据悉,家属把事件在网上公开,并登载死者照片,但不久即被湖南网络封杀,删贴,当地律师也没人敢接手此案。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出事检察院询问有关情况。

记者:新安村那个姓谭的支书在你们这里去世了,这个情况你知道吧?
对方:不清楚,好吧。

记者:家属说是被打死的。
对方:省,市,县成立一个官方联合调查组,以官方标准为准,好不好?那不可能的事,检察院办案怎么这样办的,那不可能的。

记者:但是,他身上都是伤痕是怎么回事?解释一下?
对方:那是尸斑,他不是学法医的不懂,就是说过了24小时以后,他身上就出现尸斑,那很简单,等尸检的时候,把皮肤用手术刀割开,就知道了,如果是伤痕的话,或者是瘀伤被打得,那下面就有郁血。

记者:那他是怎么死的?
对方:他得病死的,现在没搞尸检谁也不能说,以官方标准为准,我也不是单位的老大,谢谢你关心。

但是,据死者儿子表示,能确认死者是被打死的,检察院为了隐瞒这一点,曾经在死者死后向警方报案说有人跳楼死亡,被警方拒绝受理。

谭开海儿子说:不是认为,我们确认是打死的,我爸在检察院死亡后,检察院报警说我爸跳楼死亡的。有一个朋友,是市里面一个工作人员,他跟我说,做什么检查已经没用了,因为法医也是他们请过来的,现在家属要求就是惩办凶手,恢复我爸的名誉。

据悉,目前公安法医鉴定确实有外伤,验伤时一位市领导也在场,他也承认有外伤,但法医表示,这些外伤不足以致命,需进一步的剖尸检查才能确认死因。

死者儿子表示,检察院方面表示,村里有一笔四万多元的账目不清,估计是被死者贪污,因此调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