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茶皮肤水嫩

作者:皮肤科主任赵昭明 发表:2011-09-1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昭明是三总的明星医师,每诊看诊人数动辄一、两百人,诊间里更常见婆婆妈妈们常巴着他不放,非得要他说出呵护肌肤的秘方不可。

因为45岁的赵昭明不仅长得白白净净的,皮肤白里透红,且一点皱纹也没有,简直和二、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没有两样,难怪女病人都快变粉丝。

对于求诊病患的这些疯狂举动,赵昭明已习以为常,不仅把自己当成活招牌,还三不五时劝这些女性患者务必要宝贝自己的皮肤,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吃油炸及辛辣食物;最重要的是,平常应多喝水,如此才能让肌肤饱含水分,看起来水水嫩嫩的。

多喝水?“没错!多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而喝茶的效果更好。”赵昭明强调自己就是现成的例子,十几年前,他还是个内科医师,由于当时景气超好,下班后应酬很多,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饮食不知节制。加上又从不运动,体重直线上升,整个人圆滚滚的。

皮肤好 面对病患有说服力

后来,他改走皮肤科,一眼望去所有皮肤科医师都有一副好身材,而且皮肤红润有光泽,面对就诊病患时超有说服力,让他有些心动。加上那一阵子抽血检查时,胆固醇、尿酸、血糖及血压都高,检查报告几乎是“满江红”,吓得他不得不认真思考自己的健康问题。

凑巧的是,有天早上他从板桥搭火车到台北上班途中,痛风突然发作,从脚踝由下往上冲的那股剧痛,痛得他当场昏厥在地,也把一旁的旅客吓得哇哇叫,七嘴八舌地喊着要帮他叫救护车。所幸,十几秒后他就苏醒过来,说声“谢谢”后,赶紧下车闪人。

经历那次车厢里的昏倒事件后,赵昭明终于痛下决心,决定好好“整顿”自己的身体,从此除了改掉大吃大喝的饮食习惯,并养成每天运动的日常作息外,他还强迫自己多喝茶,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

喝茶利尿降血压 好处多

为什么要选择喝茶?赵昭明解释,当时他正准备医师升等,要交论文报告,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结果发现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也有利尿、降血压及减少自由基在体内蓄积的效果,好处多多。

就这样,他疯狂爱上喝茶,不管红茶、绿茶,也不管乌龙、铁观音或普洱,他全都来者不拒,而且是冷热茶都喝。这些年来,他在家喝茶,到了医院,取出泡茶用具,也照样喝起来。“人家是口渴才喝”超昭明笑着说,“我是有空就喝,就算不口渴也喝。”他算了算,他每天至少喝4、5千cc的茶。难道不怕涨尿而要常常跑厕所?赵昭明说他一点也不在意,没什么好担心的。就算看诊时,他还是照喝不误,尿急了,就请患者稍等一下,等他到洗手间“解放”了再说。

十几年喝下来,赵昭明无病无痛,身体好得很。他认为,喝茶好处多多,比如可让精神更好,可加速新陈代谢,可减少皮肤的油脂分泌,不再“油光满面”,而且皮肤吸足水分后,变得比较光滑,不再黯淡无光。

就因为肤质变好了,近来不少皮肤保养品的知名厂商在举办新产品发表会时,常舍漂亮的年轻模特儿而找他代言。这些厂商说得坦白,“他既是皮肤科医师,又拥有连漂亮美眉也嫉妒的光滑肌肤,不找他,还能找谁?”

专家观点:茶多酚 消除自由基

喝茶养生是中国数千年来的传统,不管是民间口耳流传的经验,还是学术殿堂的研究论文,都证实喝茶确实有益健康,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很多对身体很好的成分,其中最有名的是茶多酚。

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消除体内的自由基。自由基和细胞老化及受损有关,一旦可将自由基有效清除,细胞不易老化,血管内皮细胞也比较不会受伤而产生病变,血液循环好,身体当然健康。

此外,茶喝多了,也可把体内一些脏东西顺便带走。这就像是打扫水沟,经常打扫,水沟就会畅通,不会发臭,环境自然变好。更何况,多喝茶可让皮肤保湿效果变好,看起来水嫩水嫩、白里透红,肤质当然向上提升。

补充水分的方法其实很多,除了多喝茶或开水,多吃蔬菜及水果,也有同样效果,对一些不习惯常喝水的人来说,也许是另一选择。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