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上海生煎馒头(组图)

发表:2011-09-17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味的上海生煎馒头

熟悉上海小吃的没有不知道生煎包的,而生煎包何来却不怎么好知晓了,只知道百年之前,上海茶楼供应茶水之余,就出现这样的“快餐”,后走出茶楼遍布在各个大街小巷,成为一种标志的上海小吃。

上海人习惯称生煎包为生煎馒头,取意为生煎包的白白胖胖的外表,其实这生煎馒头最诱人还在内里,鲜肉,鲜汤。热腾腾的生煎馒头出锅了,可别急于上手下嘴,否则极容易烫到。生煎馒头的确实吃法很重要,否则就是囫囵吞枣,一点美味没品和充饥有什么区别?

热馒头上桌,有经验的往往是左手执勺,右手执筷,轻轻将馒头执起放入勺中,绝对地保证美味不流失一点;而性急者夹生煎包时候就把它捅破了,那样包中鲜汤就白白损失掉!之后也要小心,咬开包子一个口,慢慢吸吮里边的汤汁,肉香,汤浓,加葱和面味,这样美味是很特别的。汤喝过,慢慢品馅,能感到汤的余味和肉的鲜嫩。

生煎包虽不难作,其实做好也不容易。上海菜加糖,甚至面中似有甜味,我以为并非为了甜味而放糖,而是为了给肉和汤提鲜;这和江浙菜中喜加酒目的是一样的;面皮也是要半发酵,发多了皮厚发少了皮硬;煎制时,喷水是门技术,喷好了,包子就是底不焦,外表依然白白的可爱。

如今上海生煎包著名为“小杨生煎”,吴江路上大大的有名。这话说出来有点典故,据说当年日本人看中小杨生煎的好生意好招牌,提出收购,小杨店老板问是否收购后要改店名,日本人说当然要改成我们大和名字。店老板断然拒绝。小杨生煎点现在地靠地铁站,店面依然不大,却总是门庭若市,吃客为了买不惜立等很久。不过给诸位初次吃客们提个醒,别以普通包子衡量它啊,三两四两地要,先要一两吃吃,外加一碗咖喱牛肉汤。呵呵,不信?您吃吃就知了!

上海生煎包著名的是“小杨生煎”。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