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唱的红歌到底要教育谁?

作者:刘着民 发表:2011-09-1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年头,遇到姓李的你最好躲远点。

李刚他儿撞死行人,李阳亲自暴打老婆,赫赫有名的军旅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开着无牌改装宝马和另一位〝热血青年〞暴打一对小区业主。

随后,以唱〝红星照我去战斗〞誉满全国的李双江在几位军人的陪同下,看望受害者进行道歉,称〝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并说〝他们(李天一和苏楠)会由公安机关处理,这件事我绝不参与〞,从态度来看,那是相当地诚恳的,但是从实际来看,说了相当于没有说。

我想,李双江是被逼道歉的。有网友就指出:〝事情发生后,李双江并没有第一时间去道歉,而直到自己儿子的名字在网络上传开了,他才想到要去道歉,不能低估网友们的围观所起的作用。〞他能够去道歉是群体性的情绪激发下的妥协,与其说是为儿子道歉,还不如说想保住自己靠唱歌换来的面子和待遇。

当然,在中国军队里是讲待遇的,如果你的歌唱得好,也是享受相应的级别的。比如说,李双江据称就是将军级。而李双江在接下的举动中,货真价实的动用公权办私事。李双江居然动用武警去医院站岗,隔离被打者和媒体、社会的关系。李双江表示,〝按我的级别配几个警卫和内勤是很正常的,我派他们到医院是保护伤者免受媒体打搅,更好的疗养。希望媒体不要再藉机炒作。〞我不知道军队中哪条哪款规定某位领导的警卫可以私下为平头老百姓〝站岗〞?每年的军费增长不是应该用在这些〝公权私用〞烂事上的。

虽然,李双江态度显得诚恳,但其举动让人感到有点虚伪。

在中国军队,唱歌都能唱成将军,不能不说是中国特色,中国的奇迹。这些人文不能安邦兴国,武不能上阵杀敌,有什么资格当上连级、营级、团级、师级、军级?目前大批唱各种各样歌曲的人都想往部队混,无非是看中部队的提供的待遇和享受的某些特权,比如出行开道,回家门口有警卫保卫,那是威风凛凛。我想,在现阶段部队文工团不是少了,而是太多了,裁撤军队的文艺团体才是中国军队杜绝腐败,能走上现代化军队的必有之路。

我们从李双江的从业之路可以看出,其代表作《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其实就是所谓的红歌。那我们可以说,李双江之子是应该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红色家庭〞,每天接受〝红色教育〞,理当应该比一般人有觉悟、有原则、有崇高理想,结果呢?这些东西不过是一片浮云。唱红歌只是一种表皮,该贪污的照样贪,该逃跑的照逃不误,该喊〝谁敢打110〞狂语的照样喊。

我们不禁要问,红歌到底要教育谁?

这应该不是两难问题。

该唱红歌接受教育,树立崇高品格的人不唱,而那些为一日三餐发愁的人却要接受红歌教育,这不是笑话吗?从李双江之子行凶打人看,不管你是生活在什么家庭,唱红歌是掩人耳目的一种假象。从李双江利用公权私用来看,你真以为这些天天在电视、广播上唱红歌的人的思想境界比你我崇高?拉倒吧!他们骗自己可以理解,因为唱歌,特别是唱红歌可以名利双收。至于我们该干嘛干嘛,不要被骗才是正道。

其实,在我们社会很多看似光鲜的人物背后,说不定隐藏着一个龌龊的心。教育孩子,教育他人,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歪〞,如果自己身子都是歪的,心是歪的,还好意思一天到晚唱着所谓的〝红色歌曲〞教育别人?这就叫自欺欺人!

对任何事情,我一直秉承着一个原则:不看广告,看疗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