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幸灾乐祸 中国网民反省道歉(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9-13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在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事件10周年之际,美国和全世界人民都对911袭击的无辜死难者表示悼念。随着911主谋本.拉登被击毙,世界范围的极端恐怖主义正在走向衰亡。10年前曾经对911事件幸灾乐祸的中国人也在网上反省,为自己当年的欢呼雀跃感到羞愧,真诚的向美国人民道歉。

美国9月11号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了悼念仪式,由遇难者家属读出2976名遇难者的名字。参加仪式的美国官员们不是发表冗长的政治演说,而是朗读《圣经》的诗句以抚慰心灵。

奥巴马诵读《赞美诗》-第46章。

美国前总统布什引用林肯的信表示:“我祈求我们的天父,能减轻你们丧失亲人的痛楚,只留下那些值得珍藏的关于我们失去的挚爱的记忆,以及那必然属于你的神圣的尊严,为了自由的圣坛而付出的如此沉重的献祭。”

奥巴马总统:“今天值得记忆的是那些没有改变的事物:我们民族的精神没有改变,我们对上帝信仰和对彼此的信任没有改变。我们坚信,美国生于一个永恒而理想的时代,在这个时代,男人和女人应该有自主权,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应当享有同等决定自己的命运的自由,这种信念,经历了考验和磨难,变得越来越坚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恐怖袭击不只针对一个国家,而是对和平、尊严这些普世价值的攻击。他呼吁全世界人民反对恐怖主义。

而在911事件10周年之际,中共媒体一如既往的煽动反美情绪。《新华网》刊登的文章包括:〝911后,美国反恐‘恐’不绝〞、〝911十年:‘美式反恐’越反越恐?〞等等。

但是,国内网络舆论不乏反思、正面的观点。《搜狐网》推出《国人对〝恐怖主义〞十年看法变迁》的专题,引用调查数据说,911发生之时,大部分中国人不悲伤、不同情,甚至开心的大笑。

专题表示,面对三千多无辜的生命,中国人如此冷漠,让人震惊,许多人开始反思。广州网友说:造成这种现象,归根到底是教育、媒体一向引导的结果,极度缺乏对生命的尊重。

焦国标(前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就是媒体就这么宣传的,给你妖魔化美国,‘美国是中国最大的敌人’。它的内心比冷嘲热讽要邪恶的多,因为中国主流媒体、官方媒体的心理,它是一个世上没有过的邪恶的心理。〞

《搜狐网》的专题指出,在911十周年的时候,大部分中国人已经逐渐趋近普世价值,与国际〝接轨〞了。并引用网友的话说:〝911事件的的确确是以恐怖主义进攻自由民主,进攻人类良知、公理和正义。〞

人民网《强国论坛》是愤青宣洩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的主要场所,也发出了反省的声音。一些网友说:〝当年为911而欢呼的愤青们,现在大都对当年的行为而懊悔不已!〞〝本月我们都应该做美国人,以缅怀911无辜遇难者。〞

孙二代(深圳网民):〝现在的想法改变了,主要是因为不管哪个国家也好都是人,每个人都有侧隐之心,别人得到不幸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是落井下石。〞

网友吴淦在微博中说:〝向美国人民道歉,请求原谅,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十年前今天,脑残无知的我还为911灾难鼓掌叫好,但庆幸的是我没有脑残至死,在还有机会说道歉的时候我反省了。〞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民的广泛响应。

孙二代:〝我非常的想向美国的人民道歉,希望他们能原谅我当时的那一种无知,那一种对事实的不了解所导致的想法,我现在向美国人请求他们的原谅。〞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长期以来,中共故意把〝爱国〞与〝爱党〞混淆起来,向民众灌输仇外的〝爱国主义〞。中国人被中共灌输了党文化的仇恨思想,这才是造成许多中国人对911幸灾乐祸的最主要原因。

911事件10周年当天,也是中国〝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曝光3周年的日子。外界评论指出,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是中国一切人祸天灾的源头,毒害中国人的身心和道德,压制言论和自由,比恐怖组织还要邪恶。

中共独裁政权一直在国际上支持恐怖主义。时事评论家曹长青针对反恐战争的正确和必要性强调,推翻独裁政权,是战胜恐怖主义的最根本的手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