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人染发色彩学问大 小心越染越暗淡(图)

染后头发的保养和发色维护

作者:唐回 发表:2011-09-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人有几张脸?这问题,问了好像也等于没有问一样,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听过这么的一种说法,‘头髪也正如人的第二张脸’,即然是第二张,就不像我们原来的脸一 样,可以自成一格,其实说白了,当妳(你)要为头髪换上不同色彩时,就得考虑到,个人的脸型、髪型、气质、肤色、年龄、等等。再加上不同的染色剂、不同的 剂量、不同的染色手法、不同的时间、温度,都会染出色调不一的色彩,所以可想而知‘染髪’是一门相当专业的领域,备足了功果,才能打造一张美丽的图画。

染髪的种类

染髪一般可分为全染和挑染。又可分为暂时性染发、半永久性染发、永久性染发等等。

若您是第一次染髪或是染髪经验不多者,不妨选择挑染。挑染除了会让妳(你)的头发更加飘逸有层次外,也让妳(你)更加灵动,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且也可以避免因为头髪长得太快,而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并且减少补染的次数。

暂时性染发:颜色只停留于表皮层(毛鳞片)颜色经过几次清洗就易褪色。也容易沾染到衣领及枕头。对毛髪较无破坏力。

半永久性染发(彩护/植物染):颜色由毛鳞片进入皮质层,但还未与头发本身的天然色素(麦拉林色素粒子)结合,颜色可比暂时性染发较持久些,但经过数次洗发,颜色也将逐渐褪去。

永久性染发:透过双氧水将颜色由毛鳞片进入渗透皮质层,能与头发本身的天然色素(麦拉林色素粒子)结合,颜色可以维持到头发长出来剪掉为止,颜色也会维持的比较久,可以减少补色的次数。但是对头髪的破坏程度也相对的大。

发色选择学问大

要染发,当然要谈谈要染什么颜色,发色的选择可是一件大事,选对了,水当当又眉开眼笑。选错了,就花钱买气受啦!那选择发色的几项要点就不可不知囉。

1、髪色持久度

头发本身含有四种麦拉林色素粒子:黑、棕(褐)、红、黄等等。一般东方人多为黑色及棕(褐)色的色素粒子较大,分布较不规则。而西方人则多为红色及黄色的 色素粒子较小,分布较规则。染剂也是如此,红色的色彩分子最小,褪色最快。黑色色彩分子最大,褪色较慢。而介于这两者之间有着不同的褪色生命周期。根据个 人需求,来选择发色保持的时间。

2、挑染也要自然

以挑染的话一般而言,不要超过2个以上的颜色,而且最好是一个色系深浅相差不大的两种颜色来搭配,以便有层次感的产生。另外不要做成块状或是片状的方式。最好是分成很多小区域来挑染,这样会让妳(你)看起来更自然些。

3、选发色也要看脸色

决定好挑染或是全染时,另一个要考量的就是,脸色和肤色了,这也是造成视觉上协调和不协调的原因之一。

脸色和肤色太黝黑,就比较不适合浅棕色底加上鲜紫色挑染的发色。这样会使脸色更加焦黄黯沉。若是属于较暗沉的,也不适合棕红色系的发色,会将脸色衬托得更加难看,而且会显得很没气质。

而脸部面积较大者,可利用深发色为底,加上髪梢略带浅色,这样可以利用这种视觉上的效果,不但能有效收敛脸部轮廓,又显活泼俏丽。

4、别忽略了自身髪色

尽量选择和自身髪色相差不大的颜色来做选择,这样既容易上色,也可以减少到美发店补色的次数和头髪被破坏的程度。当然啦!若已身具‘只有懒人,而没有丑人’的本领,只要适合自己的髪色,不为日后护髪补髪所苦,这倒不成太大问题。

5、年纪大也要越染越年轻

中老年人为了减缓岁月的流逝、找回过去的那分活泼朝气,一般建议以深褐色为主,即不会太过时,也不会因整头死黑的髪色,而带来太假和不自然的感觉。

6、东方人髪色的选择受限

东方人普遍都是黑色系的髪色,因而色系范围的选择,就有所受限。若要换上鲜艳、亮色系的髪色,就得经过‘漂髪’这样的先行程序。但是,这也会为日后的补色、护髪有着浩大的工程。

而乌黑亮丽的秀髪也为东方人添加了些许带有距离的神秘感,也蕴藏了几分的严肃、沉重。因此,可以朝以下几种颜色做选择:

以深咖啡色为主,再加入一点金或棕调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能折射出不同的层次美,可以说是不退流行的标志之一,并且适用于各种场合。让发色深邃中又带有迷人光泽感

亚麻色:会让人更加具有时尚感,由于这种发色与东方人发色差距太大,日后的护髪、补色就不可少了 。

深金棕:这种深金棕发色很能让你的肤色看上去非常白皙,时髦的同时又不减好感。一般建议全头染,不建议做太多个性的设计。

而东方人最不推荐的就是染一头金黄色头发,因为金发只适合皮肤白皙、五官鲜明的西方人。除非你脸上的肤色白里透红、五官线条立体漂亮,否则缺乏以上两个条件,染金发只会更凸显脸色的黑黄憔悴。

染髪后的保色

染后的头髪不可能永久的保存下去,随着时间的流逝,发色慢慢地暗淡,曾几何时,顶着一头稻草,不知不觉中,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自己也可以咖上一角了(稻草 人)。最主要的原因是,染剂深入头发里层,破坏了原本的构造,使头发显得更加脆弱,对周遭的环境也较无抵抗力。所以想要漂亮,就得不怕麻烦。

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什么是造成髪色流失的元凶,而又该做什么使髪色可以延展的更久。

不得不接触,却又使髪色流失的四大元凶:

1、炎炎夏日,漂浮在游泳池或是海边,这是一件多么令人享受的事啊!!但是这就要注意了!太阳中的紫外线、泳池中的氯,都会使髪色褪去不少。

2、头发表面构造有一称毛麟片的位置,她真的会使头髪‘遇水则发’,当水分子进入时,约略扩张20%的空间,也因对染分子的锁住力减少,而发生褪色,所以水称得上是染后秀发的头号大敌。

3、洗发精中清洗成分太强、不温和,容易溶解染剂分子结构,使染后秀发的色泽与光彩渐渐流失。

4、染髪后的髪质,本身己有结构性的破坏,若再加上日常生活中不细心地进行梳发、整髪、烫发等动作,都会造成髪质的粗糙、干劣、褪色,以及光彩尽失等。

发色想长久,尽量要做的:

1、可以的话,当然是尽量减少,紫外线和氯气的曝晒时间与频率。出门时,其实可以喷一喷具有防晒、隔离效果的护发剂,而泳池后,尽快洗净头髪上所残留的氯气。

2、虽然‘水’是褪色的头号敌人,但是,头部的清洁也是很重的,一般以头髪的油腻程度和受脏程度来判断,并选择温和的清洁和积极修护发质的产品,给发丝多一点保护。水温也不宜太烫,而冷水可以让你的头发更有光泽哦。

3、染发后,就要开始使用具有深度滋润、修护和抗氧化效果的护色美发产品,并适时的补充水份和蛋白质。

4、在挑选日常造型产品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造型工具,具有染后“护色”技术、而吹风机最好有恒温效果以及负离子功能的产品,这样才让秀发更健康,持久保持鲜亮的颜色。

结语

春、夏、秋、冬不同的风貌,就好比上帝,为人间画上这一幅一幅的色彩,而人们的这‘第二张脸’,也是上帝为人们保留的,另一张可以‘自行发挥’有别于先天不可变的‘本脸’,只要好好地发挥这张图,不管妳(你)的年龄是几岁,必定会让妳(你)看起来没几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