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世界各地网友表看法(组图)

发表:2011-09-1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在“9·11”事件十周年之际向网友征集摄影或文稿作品,谈谈个人对“9·11”事件的感受以及这一事件给网友的生活的观点带来怎样的转变。我们感谢网友的积极投稿。在此刊登部分作品与大家分享。

我一直相信,狂热的宗教信仰是世界冲突的重要原因,文明世界未必有把握必胜。

冤相报无了期,以暴制暴,永无宁日。(张思源,中国

那天我正在上德语课,好多同学都没有来,我还在想他们去做什么了,突然他们都回来了, 买了“环球时报”封面就是双子楼被炸的图片,大家都在互相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对我来说,美国人的利益是取决于美国政府的,他们的“牺牲”当然是美国政府的利益所致,什么恐怖分子,美国政府就是恐怖分子,只是他们没有想到以为自己是世界第一没有人敢对其指手画脚,所以只有愚昧的人被利用,被利用的人大多是可怜的老百姓。

别说我冷血,还是吃了血馒头,社会就这样,丑陋的让你想逃都逃不掉。(Benjamin Chen, 中国)

911发生那天晚上,我从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获知消息后,非常激动,总觉得世界发生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大事情,晚上我又从短波收音机里面在不断地收集相关最新消息。连夜打电话给我的朋友告诉他们美国发生天大的事情,并叫他们半夜起来收看新闻。事件发生后的一段时间里,由于当时中国和美国有很多利益冲突,有很大一部分中国人都觉得美国是罪有应得,但当我们看到那些无故平民捂着头跑出来的画面时,我们感觉到本拉登他们是不是过分了,不应当拿平民进行报复,到现在我还是为那些无辜的生命的离去而祈祷。

911发生的后,美国所领导的阿富汗、伊拉克战争,并没有彻底摧垮伊斯兰世界的右翼反美力量,而且还使问题更加复杂化。奥巴马总统上台后,曾经表示过对穆斯林朋友的友好,但也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或许世界就是这样,当意识形态不同时,怎么去调解都无济于事,我想只有去尊重他们、理解他们才是唯一出路。在伊斯兰的教义里和平和仁爱也是主旋律,我真诚的希望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去和他们沟通,愿世界逐渐走向和平。

伊拉克战争爆发当天是我儿子满月日,这么多年我记忆犹新。(吴乐霞,中国)

那是极为震惊的一日,从此对恐怖分子和他们的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强烈的愤恨。

如果说曾经因为信息闭塞而对那些MSL不了解,自911后再无同情与好感存在,对宗教纷争导致的杀人恐怖袭击深恶痛绝!

为在那一天无辜遇难的人哀痛,祈祷他们在天国平安快乐。(李万成,中国)

关于对911的经验和印象:我真切地看到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令人痛恨的罪恶!我甚至对伊斯兰教都有恶感了!我觉得任何正义的人们都要发出吼声:彻底消灭那些伊斯兰极端分子!我同情和赞成美国的做法!(郑彬,中国)

起初的感受是憎恨美国,认为拉登发动的是圣战。因为我们是受中共党洗脑多年的愤青。痛恨老美,敌视西方,对普世价值等一无所知。所以在911发生的时候满怀喜悦,幸灾乐祸。但是,一年后,我们通过翻墙{自由门、大纪元、等软件},了解了真相,看到了真是的世界,看到了被欺骗和被奴役的被谎言洗脑的我们自己。感到深深的内疚。对恐怖主义、极权腐败、专制独裁有了橧恨。对国家民族人类道德有了新的认识。

我们恍然大悟。被欺骗多年被愚弄半生的心灵收到震撼。我们下载和阅读美国之音、德国之声的音频和文章。每天收听你们的节目,对真善美、民主自由、公平正义、法制宪政等有了感知。心灵收到净化,思想得以回归。

感谢德国之声的编辑们努力辛劳的工作,感谢你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的进步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热爱民主自由的德国,我们热爱和平友善的德国人民。我们期盼着将来我们的祖国也能像德国一样充满自由的气息享受民主自由博爱的阳光。(焦鹏程,中国)

“9·11”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大的一场悲剧,堪比父辈们经历的几次战争。(Robinson Rodríguez)

我想写写我的感受,因为“9·11”发生时,我就在世贸大楼附近。我当时是纽约证券所的交易师。证券所的建筑建造得非常坚固,像防空洞一样,但是世贸大楼倒塌时,证券所的地板发生了强震。(William Phelan, 美国)

“9·11”的发生对我来说是对西方世界文化和文明宣战。因此我不能理解许多欧洲国家宣扬的宽容态度和和平主义。 (Tony Aime)

来自穆斯林国家网友的反馈

2001年9月11日那天对我来说,原本和普通的每一天没什么区别。我早上去上班。我上班的地方是逊尼派、什叶派人、黎巴嫩人、巴勒斯坦人混在一起的一个居住区。突然,我工厂的同事跑来跟我说:"真主至上!我们把他们在自己家门口击败了!"我回答说:"你们都是疯子!你们以为凶手是伊斯兰革命者?这和伊斯兰教没有任何关系!"伊斯兰是宣扬和平的宗教。穆斯林不能支持这样的行为。不管制造者出于什么动机,这都是罪行!(Mustafa Masri)

在阿拉伯世界,政府官方的态度和民间普遍存有的想法是有天壤之别的。不少民众都认为,“9·11”的发生是美国过多插手国际事务的后果。(Nadia Al Baschir, 伊拉克)

作为一名虔诚的穆斯林,“9·11”的发生给我打击很大。可兰经教导我们,要去帮助别人。即使别人伤害我们,也要能做到原谅他们。“9·11”发生后,我明白了,也有人打着伊斯兰的幌子制造袭击。 (Hamed Alhamadneh)

“9·11”对于一个真正的阿拉伯穆斯林来说是最可怕的一天。因为这一事件给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声誉带来巨大影响。从这天起,穆斯林被当作是滥杀无辜的恐怖分子。伊斯兰教其实教导我们去爱别人和原谅别人。(Abd Alqader Scheich)


Joanne Galvin 设计的纪念9·11的旗帜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在震惊情绪渐渐平息后,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也伴随我到了今天:几个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怎么能驾驶技术如此复杂的大型飞机?直到今天也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David Scott-Holte)

所有人都说,是基地组织给了美国这一重击。可是我很难相信这是真的。这些人怎么能成功完成这一袭击行动? (Nouari Naghmouchi, 法国)

您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么?

“9·11”的发生给我个人生活带来重大影响。我先生姓Ra'ad,阿拉伯语意思是雷。就是因为他的阿拉伯语姓氏,每次他外出旅行的时候,都会受到尤为严格的安检。也正因此,在我的孩子出生后,我给他们起了听起来不像阿拉伯语的名字,以便他们不会因为名字和姓氏就受到不公的待遇。 (Diana Morcos, 黎巴嫩)

我是纽约人。我还记得1996年世贸双子座开始建造的情景。现在,我觉得纽约少了点什么。 (Sal Sax, 美国)

“9·11”发生后,我先生和我设计制作了一面旗帜,为了悼念在这一事件中遇难的人。之后我们也以这面旗帜为标志,为“9·11”遇难家庭和相关项目征集了不少捐款。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这一天! (Joanne Galvin, 美国)

“9·11”发生后,就有人表示,马德里也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两年半后,这一预言不幸成了时事。马德里爆炸案发生时,我在现场救治脑部受伤的人。我认为,恐怖威胁随处都在,所有国家都必须合作反恐。类似悲剧不可重演! (Elena Lorente, Spanien)

头号强国美国备受批评

我生活的世界现在充满了疑惑和恐惧。我热爱的国家成了一个监控国家。人权要为安全让位。美国的国父曾说过:"那些为了保障安全而牺牲自由的人最终会意识到,他们既没有得到安全,又失去了自由。" (Owen Perkins, 美国)

美国为国防花费巨额支出,却让20个"挥舞着小刀"的阿拉伯人炸毁了两座大厦,袭击了五角大楼。我现在对政府能力的信任大打折扣,美国政府没有能力保护美国公民。 (Anthony Guadagno, 美国)我当时震惊了,但我其实也想到了,这一天早晚会到来。我是美国人,但我在德国生活过很多年。我了解历史,也知道美国在全世界给自己招致来不少仇恨。美国自己当年也支持过恐怖主义。还记得阿根廷战争、危地马拉战争和越战么?(Ken Schuffler, USA)

十年之后

在过去的10年里发生了许多变化: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全球反恐战争。明智的人们意识到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对话的重要性。还有阿拉伯世界爆发的民主浪潮,推翻专政统治。 (Mohammed Abdel Rahim, 埃及)

“9·11”是可怕的一天。恐怖主义何时才走到尽头?让我们向上帝祷告,让它将世界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现在暴力随处可见,也包括在欧洲和非洲。联合国应该努力让欧洲和非洲恢复和平和公正的状态。(Louis Mtangi)

一个公平的世界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 (Diamil Kebe)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