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胡温?朱鎔基讲话〝被消失〞

发表:2011-09-10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理朱鎔基就任和卸任前的讲话,被《南方周末》用3个版本刊登在9月8号的报纸上,标题影射性强,网友认为,文章是在暗批胡温。当天,有市民购买报纸后发现缺了B版,有关朱鎔基讲话的版面全部被抽掉。专家认为,中共体制下,党性高于人性,最高权力者即使怀有一点善良的本性,也难以发挥,民众不应再对中共体制下的领导人抱有幻想。

9月8号,《朱鎔基讲话实录》一书在中国大陆上市,同一天,《南方周末》用三个版面刊发两篇文章,内容是书中朱鎔基在1998年和2003年的部分讲话内容。

两篇文章的标题分别是《如果本届政府都是〝好好先生〞,我们就对不起人民》,以及《如果不去关心人民的疾苦,我当什么总理》。

有媒体报导认为,标题影射性太强,如〝本届政府〞是指哪届政府?而〝好好先生〞又是指谁?同时,内容又多是痛批政府官员廉洁问题,刺激了当今中共官场的贪腐问题。不少网民揣测《南周》有意暗批现任的温家宝总理。

9月8号北京报摊上,〝南方周末〞版面第二摞B叠被留置,这两篇文章的三个整版全被抽掉,直到下午才补上。

《联合新闻网》表示,这前所未有的动作显示,北京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权力斗争和政权维稳,已上紧发条。

〝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中共的党性与斗争哲学不会改变,即使最高领导者有为民谋福利的想法,一旦违反党的利益,也都将成为泡影。

叶科:〝因为共产党它那个哲学基本上是斗争哲学,只要一看到有大的团体、独立的团体,或者不同的声音它一定是要打击的,就是灌输党性,扭曲人的思维、毁灭传统的价值。你觉得一个人那么有热血的时候,作为一个总理那么有权力的时候,可是你竟然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为老百姓做几件事情。〞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也认为,中共体制下各任总理都难有作为。

谢田:〝事实上在中共党性高于人性上,实际上他仅有的一点人性或善良的本性,也没能够真正的发挥出来,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再为任何中共的一些元首,对他们抱有幻想。总理温家宝也是一样,我想他也无意真正去反抗中共的专制,也不会同这个体制决裂。〞

〝朱鎔基讲话实录〞收录朱鎔基任国务院副总理和总理期间的重要讲话、文章和信件。朱鎔基近年陆续授权出版〝答记者问〞与〝讲话实录〞,媒体认为,他是有意为他总理任内的各项政策作辩护,因为,在他五年总理任期内,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互动,经常受到阻碍,朱鎔基的诸多政策理念也没得到充分支持。

叶科:〝中国社会现在很多困境、很多问题、很多悲剧的原因,我觉得这根本上怎么说都是共产党这个体制所造成的,所以必须从那开始改变,这中国社会才会有好的改变,不然的话谁也没有办法。〞

叶科博士推荐中共官员看《九评共产党》,他说,从中他们可以更清楚自己的处境和出路。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