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那天,布什总统将目光投向了上帝

作者:刘晓 发表:2011-09-07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几天就是美国“911”恐怖袭击发生10周年,尽管制造这一惨剧的恐怖大王本.拉登业已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但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美国政府还是向美国公民发出了旅游预警,并提升了戒备等级。

而当年惨剧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是如何引领美国人民走出痛苦的呢?不妨将镜头退回到2001年9月11日。

当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遭到袭击的消息传到布什耳中时,他正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的一所小学参观。布什迅即离开了学校,登上了“空军一号”。在飞机上,他打电话告诉妻子,他已经在回家的途中了。在谈到可能有飞机在往白宫方向行进时,布什告诉妻子:“如果我在白宫,且有飞机来袭击白宫,那我所能说的就是我希望自己当天读了《圣经》。”

当天晚上,布什返回了白宫,随即通过电视向全国发表讲话。他用《诗篇》23篇上的话语安慰国民:“今晚,我请求大家为所有悲痛的人,为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们,为所有感觉到自己的安全感受到威胁的人祷告。而我的祷告时那位超乎我们众人之上的大能者会安慰他们,因为他通过《诗篇》告诉历世历代的人们:‘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在演讲中,布什还宣布了全国祈祷和追思日的消息。

9月14日,全国祈祷和追思日如期举行。布什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他如此说道:“上帝所创造的这个世界里存在道义。悲痛、悲剧和憎恨只是暂时的,而良善、追忆和慈爱永不止息,生命之主保抱着所有死去以及所有悲痛的人。”

为何在危难发生时,总统布什会将目光投向上帝?这是因为宗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历届美国总统都相信上帝,而更是有为数不少的美国人相信神。

1999 年盖洛普调查报告显示:90%的美国人常常祷告,70%的美国人天天祷告。90%的人说在祷告中感受到平安和神的同在。相当多的人说祷告较能使他们原谅别人。另外,根据盖洛普从2000到2004长达4年的持续跟踪调查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宗教可以“解决当今世界的所有或大部份问题”,只有24%的人认为宗教是“老派过时的东西”。在2004年4月的盖洛普调查中,87%的美国青少年希望有明确的生活目标,其中19%希望成为一个好的基督徒。

而 1946年出生的布什虽然从小受洗,但一度对上帝并不太确信。直到1985年,他加入了一个社区读经班后,他逐渐坚定了对上帝的信仰。1999年,布什宣布竞选总统,他相信这是上帝对他的召唤:“我感觉到上帝希望我参加竞选。我无法解释这一点,但是我感觉到我的国家将来会需要我;将来有事情发生,而那个时候,我的国家就会需要我。”

2001年,布什在总统就职演说中说道:“在时间和永恒里,上帝都有他的旨意,而他的旨意要通过我们履行我们的责任来成就,我们通过彼此服侍来履行我们的责任。”“有一位能力超过我们的大能者在引导我们。我们是他照着他的形象造的;我们也确信那些使我们团结一致又引领我们前行的原则。”

正是源于布什和众多美国人对上帝的“信”,以及依靠来自上帝的安慰,美国人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或许,这可以给我们启迪,当危难发生时,请将目光投向那宇宙的主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