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究竟被谁骗了?

作者:掸尘 发表:2011-09-06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网友讽为挺谁谁死的中国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主任张召忠少将,在力挺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四个多月后,终于把卡扎菲政权挺倒了。面对曾经被自己力挺过的偶像卡扎菲的惨败,张召忠在回答记者时说:

“我感触最深的,导致我预测不准的关键是:我被利比亚人民欺骗了,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对卡扎菲的拥护,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在镜头前的表情了,现在来看,我是被利比亚人民打败了——利比亚人民简直都是表演艺术家,明明在心里头对卡扎菲恨得要死,却非要在镜头前面表现出对卡扎菲的坚决拥护,这个表演水平太高了,这个对我是个教训。”

面对张召忠的被欺骗,大陆网友一片鄙夷声。可是回顾一下央视报道利比亚情况时的镜头,相信相当一部分爱看新闻的民众至今也还一头雾水。先前不是报道利比亚人民,以及那些忠于卡扎菲的部队都是异常地志气高昂吗?怎么说倒就倒了?

大家的疑惑与央视的报道不无关系。可是经常浏览海外网站的网友心里都明白,央视报道的画面,有些根本就不是支持卡扎菲的,而是支持反对派的人民以及反对派自己的部队,央视给人家来了个移花接木、改头换面,也就是说,支持反对派的画面被中共剪辑成支持卡扎菲的了。在这种情况下,民众得到的信息正好相反。实质上卡扎菲早已失去了民心,成为利比亚人民讨伐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张召忠不把卡扎菲挺死才怪呢?

所以从这个角度说,不是利比亚人民的表演艺术水平高,而是中央电视台的剪辑技术高。张召忠与其说是被利比亚人民打败了,还不如说是被央视打败。

这只是一个方面。象张召忠那么高地位的军事专家,他没有得到真实消息的渠道?他能对利比亚的真实情况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要是那样的话,央视在欺骗中国人民之前,首先欺骗的就是他张召忠。可是他要是知道真实情况呢,他要是知道利比亚的民心、军心以及利比亚的形势,早已注定卡扎菲政权必然完蛋,他还会替卡扎菲吆喝吗?话还不能那么说。这不是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央视都那样报道,他对利比亚战况的分析不与央视保持一致能行吗?再者说了,央视怎么敢做那样的颠倒报道?那不是中共上层决定的吗?卡扎菲是中共的老朋友,老朋友受到人民的声讨,中共能说那是声讨吗?所以央视就把反对派的声讨一改口说成是利比亚人民对卡扎菲的支持,反正中国人你也到不了利比亚,也听不懂外国话,人家兴高采烈地支持谁,你也不知道。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共军事专家的张召忠,他明知战况的实情他也不敢如实分析,他唯一的选择就剩下自欺欺人了。

所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张召忠的被欺骗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被中共欺骗,另一种则是被自己欺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