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证据 火星不但有水还有湖!

发表:2011-09-05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判定这个大约在37亿年前形成的三角洲,是由小行星撞上火星所造成的陨坑。从卫星图上可清楚的看到,水流汇集到这个三角洲的地形,仍保留的非常完整。

天文学家2日宣布,透过从火星拍摄到的卫星照片研判,火星的一个巨大干涸撞击坑,曾是一个水源充沛的古老湖泊!

这次由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卫星拍摄到的火星稀有图像,显示出流水堆积的淤泥,所形成的冲积扇形三角洲地形,足以证明火星上不但有水,而且还有湖。火星卫星照拍到的这个三角洲,位于火星南部高原的埃伯斯瓦尔德陨坑(Eberswalde Crater)上。

科学家从这些在宽约65公里的埃伯斯瓦尔德撞击坑上,所拍到的卫星照片研判出火星上有湖泊的证据。此一发现也进一步证实火星不但有水,而且还有湖泊等大面积水源。

拍摄到这次火星探测里程碑的功臣,是由欧洲航天局在2003年,发射到这颗红色星球运转轨道上的“火星快车号”(Mars Express)探测卫星所取得。

天文学家判定这个大约在37亿年前形成的三角洲,是由小行星撞上火星所造成的陨坑。从卫星图上可清楚的看到,水流汇集到这个三角洲的地形,仍保留的非常完整。这也是证明在远古时的火星表面,曾有水源蜿蜒流过的痕迹。

这个陨坑湖泊的右半部仍清晰可见,但它的左边则是被霍顿陨坑(Holden Crater)覆盖,而破坏了完整的坑形。天文学家推测宽约140公里的霍顿陨坑,是火星后来又遭到太空岩石冲撞,所造成的更大陨石坑。

埃伯斯瓦尔德陨坑的左边坑形,虽然遭到霍顿陨坑破坏,但它还保有115平方公里的完整面积。而坑口上方的细长蜿蜒渠道,就是将水源及淤沙注入湖口的河流,也是形成河流下游的三角洲地点。

总之,从卫星图上的三角洲地形,显示出陨坑曾是一个水源充沛的大湖,并证明火星表面曾有过源源不绝的水源。

埃伯斯瓦尔德陨坑及霍顿陨坑,曾被美国航天局(NASA)预选为2011年11月,发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的登陆候选地点。但这两个地点最后输给盖尔陨坑(Gale Crater),这个中心拥有一座4,800公尺高的山丘候选地,因为盖尔陨坑除了可能含有水源外,还可能蕴藏丰富的硫磺及矿物质。

而“好奇号”登陆火星的任务,是研究火星古代的水源及气候资料,以揭开火星是否曾有生物居住过的神秘面纱。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