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金属宝藏搜寻者”(组图)

发表:2011-09-04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沙滩边搜寻“宝贝”的爱好者(网络图片)


老当益壮的金属搜寻者(网络图片)


很多爱好者会收藏他们找到的一切东西,不管那东西是什么(网络图片)

他们是一群幽灵,静静走过沙滩上半完工的沙雕。他们无声无息地行走在沙滩上,让一旁的孩子们困惑:他们是在寻找神秘的宝藏吗?

他们就是一群所谓的“金属搜寻者”,以搜寻隐藏的金属为乐,真正的独行侠。他们往往会用大大的耳机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绝开来,也往往会很乐意的送给尾随而来充满好奇的孩子们一个瓶盖玩。

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金属搜寻者”吧。阿列克斯·凯利(Alex Kelley)是旧金山湾区搜寻小队的队长,他说:“这是我的禅宗。”和他一样,很多金属搜寻者都将这一活动本身视作某种修行,某种能让他们得以超脱每日身心疲惫的方式。

搜寻金属当然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活动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却具有惊人的社会性。虔诚的搜寻者们会相互比赛,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实现隐藏好的目标。很多成员都喜欢出席俱乐部的小组聚会,他们在一起开心地交流一些趣事,比如找到了丢失的婚戒,或是和狗屎的亲密接触。

但是这些就能解释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喜欢甚至痴迷这项活动吗?这可能还要从维恩图的角度考虑:画一张维恩图,找到一种活动,可以让你在逃避现实,社交体验,幻想与户外活动之间找到交集,这样看来,金属搜寻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在这样一个看似无聊的活动背后,是一群有想法的人在寻找着容易被人忽略之处的乐趣。

收集一切

在外人看来,这些在沙滩上来回走动搜寻金属的家伙们一定是为了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事实上,搜寻者们喜欢收集他们找到的物件,而不是出售它们。也确实有时候他们会找到一些真正的“宝藏”,像珠宝首饰一类的,有时候这些宝藏的价值甚至足以支付他们的设备花费,乃至他们为此付出的时间成本。但是你所看到的情况却是,很多爱好者会收藏他们找到的一切东西,不管那东西是什么。偶尔爱好者之间也会进行物物交换,但是钱永远都不是重点。一位爱好者道出了其中奥秘:“人们永远都不理解发现‘宝藏’,比如一枚金币或银币时的心理反应,那种满足感。”阿列克斯补充说:“那简直棒极了!”

爱好者们找到的东西真是五花八门:从破旧的手表和生锈丢弃的小玩具车,到珍贵的耳环首饰,无所不包。而俱乐部还会时不时地给找到最有价值物件的成员颁奖,这更进一步加强了成员们的成就感。

在聚会时,爱好者们相互出示自己找到的各种小东西,琳琅满目的场面堪比一幅超现实主义画面。有一位加州小队的成员甚至展示了一个他找到的没有使用过的避孕套。这个战利品很快就被其他成员们拍照并传到了网上。


五花八门的战利品(网络图片)


看看找到了什么宝贝?(网络图片)


全副武装,出发寻宝去(网络图片)

乐趣无穷

作为队长,阿列克斯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去金门大桥附近搜寻硬币,他甚至找到很多100多年前的钱币。1906年旧金山地震后,超过25万人失去家园。人们不得不在附近搭建帐篷临时居住,后来他们搬走之后这里就留下了很多“遗迹”,如一些铜质的小纽扣等等,但有时也有金币落在这里。

金币当然是好东西,海盗和金属搜寻者们都很喜欢。但是这是很难找到的稀罕物,因为它发出的信号很微弱,在探测器中常常会被其它现代垃圾产生的杂音掩盖。当被问及在垃圾中找到珍宝的概率时,一位资深搜寻者给出的数字是:1000比1。

资深搜寻者阿列克斯每次去公园搜寻时都会戴上手套,一方面是保持手的干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可能的扎手事故。为了掌握哪些地点最有可能藏有 “宝藏”,阿列克斯和其它小组成员们会一起查阅老地图和老照片,看看公园里什么地方是当年人群集中安营扎寨的位置,这些地点想必更有可能会有一些蛛丝马迹遗留下来。

这样“鬼鬼祟祟”的做法更加增加了活动的神秘感和乐趣,仿佛他们正在做的就是按图索骥,循着一张古代藏宝图搜寻那个标着X的地点。事实上,阿列克斯也确实会用现代版本的“寻宝图”——他用iphone下载和判读“高价值”地点的GPS坐标并指导搜寻工作,循着卫星的指引前行。

阿列克斯一般不会轻易和他人分享他的信息,而是只和自己小队中的伙伴们分享。他说:“你不会告诉别人你发现一个宝贝的具体地点,这是规则。就像是真正的寻宝者那样。”这种情景让人想起当年来旧金山淘金的人们,那时候也有这样的规则。虽然今非昔比,但是古老的规则依旧焕发著它坚韧的生命力。对于一个搜寻者而言,告诉他人具体位置,就相当于将“宝贝”拱手相让。

装备的无底洞

和很多其他依赖装备的兴趣爱好一样,金属搜寻者们也有自己的“全副武装”。并且也和其他需要装备的爱好一样,这种装备上的投入是一个无底洞——一些比较先进的金属探测器售价超过1500美元。当然作为菜鸟,也有便宜的入门级装备,售价大约350美元。

金属探测器非常灵敏,一些比较先进的型号甚至可以识别不同的金属种类并发出不同的报警信号。这也就是为什么搜寻者们必须戴好大耳机,仔细聆听其中发出的任何一个响动的原因了。这些不同的声响就意味着不同价值的目标的出现,他们可不想错过什么有趣的东西。当然除了这个主力装备之外,铲子之类的挖掘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大卫·克拉克(David Clark)6年前开始参与这项活动,为了有更多时间投入进来,他甚至关掉了自己的公司。他说:“当5年前大家都聚集到金门大桥那里寻宝的时候我却要工作,于是我对自己说‘好吧,就这样决定了!’”于是他关闭了公司,加入了进来,并很快成了湾区小队里最热心的寻宝队员之一。

克拉克最引以为傲的是他这些年来苦心收集的超过100件宗教物件,包括一些护身符之类的。更不可思议的是,很多人会认为死后将遗体火化并将骨灰撒入大海将是最彻底的消失方法——躯体和有关它的一切完全融入了大自然。其实不然,每一个尸体在火化前都会有一个金属编号牌,搜寻小队就在海滩上找到了很多这样的金属牌。如小队成员丹尼斯·威尔森(Dannis Wilson),他收集了15万枚各式钱币,期间他一共发现了20枚尸体火化编号牌。做事一丝不苟他还专门辟出一个盒子,放置这些金属编号牌。

尽管搜寻者们一般而言相互之间是友好的,但是偶尔也会出现争执甚至冲突的情况。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并非来自内部的纷争,而是外部的限制:政府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会设立很多保护区,立法限制甚至禁止进入某些海滩和公园区域,而这些地区以前都是十分热门的寻宝之地。对此搜寻者们颇有怨言,他们认为尽管环境保护的初衷是对的,但是未免有些过头了,他们也认为他们时不时进去寻宝不至于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什么危害。

寻宝活动仍在风风火火的进行着,受到他们的感染,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也开始加入进来,尽管要付出辛劳,但是或许不经意间的一次发现就会让人铭记一生。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