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将谈间谍案外泄 官媒急辩(图)

发表:2011-09-02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一南少将(新华资料图片)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今天(9月1日)发表署名单仁平的评论员文章,为敏感的间谍案讲课视频在网上被公开作辩解。

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日前在讲课中谈到中国的间谍案,被人把讲课的视频放到YouTube上,立即引起世界关注。

金一南教授提到的敏感的间谍案中包括前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中国核工业集团总经理康日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办公厅主任佟达宁等案。

金一南在视频讲课中说,这些人犯的是向海外出卖情报的罪,之所以被以腐败罪定罪,是因为这些案件说出去令中国当局难堪。

但是《环球时报》评论员的文章说,金一南的讲课中并没有泄什么密,他所举的案例没有一件是真正的国家机密,只不过以前没有被媒体公开报道过,或者报道的口径和金一南说的不太一样而已。

文章似乎是希望减轻当局因保密失败而尴尬的程度。

《环球时报》文章指责把讲课视频放到YouTube上的人,并说,做这件事的人应该受到谴责。

但许多观察人士认为,一旦上传视频的人被查出,可能不止是受谴责,更可能的是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环球时报》文章还说,在互联网时代,对他人名誉负责任的这种公德,被网上社会普遍遵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国家利益受到普遍、自觉的维护同样很难。

评论员单仁平举维基解密为例,说维基解密虽然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它代表的对信息处理不负责任的倾向,却是互联网时代挡不住的趋势。

但是即使《环球时报》的文章称金一南谈到的这些案例不属泄密之列,中国当局一贯视之为应高度保密的中共党内的间谍案件被泄露到网上,一定使当局既难堪又恼怒。

一些评论人士认为,金一南事件和近来中国微博网站的“辟谣公告”等,都会加速当局对互联网尤其是微博采取更强的控制力度,避免出现类似的让公众太过知情的情况。

原题目:中国官媒:金一南谈间谍案并非泄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