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看病与中国大不相同(图)

发表:2011-09-0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看病的方法与中国大不相同。在中国,有了病自然要上医院。在加拿大则不成,通常不可以直接上医院,也没什么挂号处之类的机构。

*家庭医生与专科医生

加拿大的医生基本上分为家庭医生(Family Doctors)与专科医生(Specialist)。大多数的加拿大家庭都会有一名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也是全科医生,大部分的病症都会由他来诊治,他比较熟悉病人的病历因此也比较能够做出有效的处理。

当出现家庭医生无法处理的病情时,家庭医生会转介给专科医生。专科医生的预约一般要一个月左右,但情况紧急的,也会比较快。

家庭医生和家庭通常会有比较密切的关系, 家庭成员几乎所有的病症都是由家庭医生来诊治,可以说是长期的朋友。因此选择家庭医生也要相对慎重, 通常可以请朋友或亲戚推荐, 另外当地的医疗管理机构或医院都会有接受新病人的医生名单和资料, 供社会人士挑选。

*紧急救治

如果出现严重或紧急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发作、头部受伤、骨折或发高烧等,就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医院的急症室求治,而不是等待预约家庭医生。如果有必要,可以拨打“911”召唤救护车。加拿大大部分省分救护车是要收取服务费的。

在非紧急情况下,可能需要家庭医生建议您去医院的不同部门。

*处方药品

除非是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社会福利金领取者、住院病人和难民之外,加拿大的医疗保险制度并不包括处方药物。因此当医生开出处方后,病人需要自己去购买药物。处方药品在药房、一些大的杂货店和百货公司的药品柜台都有出售。

加拿大药费昂贵,为了减轻负担,也可以购买药物医疗保险。

*牙科治理

加拿大的医疗保险制度只包括在医院内实施的牙科服务,其他种类的牙科治疗都不能免费,但十岁以下的儿童或社会福利金领取者及其子女,可以享受免费的服务。

*眼科

医疗保险制度包括视力验光,可以请家庭医生介绍验光师。

*中医

在加拿大有许多中医医师,也有一些另类疗法,但这些都不在医疗保险范围之类,也没有管制。

*看医生

在加拿大看医生,需要先打电话预约,说出姓名、电话号码和症状。如果不能按时就诊,应取消或改时间,否则,会收取费用。就诊时需要携带医疗卡,如果语言不通还需要带一名翻译一同前往。如果在大规模的诊所,病人提出要求,诊所通常会有能讲中文的人帮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