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人家长寻公道被判刑五个月(图)

发表:2011-08-3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疫苗受害人杨昕昊出生后便须住院治疗。杨母周素影提供。

辽宁葫芦岛市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杨玉奎因不满北京医院隐瞒其子病情,着令其出院,多次追究院方,被指寻衅滋事,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未经庭审,维持一审拘役五个月的判刑。其家属表明会申诉。

北京市中院30日下午开庭二审,只有被告杨玉奎的妻子周素影和律师代表可以进庭旁听,其他亲戚和疫苗受害家长及两名《南方都市报》记者均被拒门外。周素影指出,进入法庭后,法官没有审判便判刊。据了解,法庭认为,北京西城区检察院为公诉方预备的证据来源合法,予以确认。至于被告辩护人要求调取涉事的北京儿童医院监控录像,以证明被告是否对医院人员造成恐吓、威胁、辱骂等寻衅滋事行为,法庭不予采纳,而辩方提供的证据,则被法庭指为“与本案无直接联系”而不予确认。

周素影接受本台访问时称,判决结果是预料中事,因为过程中,处处体现权大于法,面对政府打压,他们虽然技术上输了,但精神上不能输,故此会经杨同意后提出申诉。

案情显示,杨玉奎儿子杨昕昊2006年6月23日在葫芦岛市广霁医院出生,当天接受卡介疫苗注射,一个月后,昕昊左腋下出现一个黄豆大淋巴,并逐渐向全身扩散,四年多来,一直在院治疗。葫芦岛市卫生局已确认杨昕昊是因接种卡介疫苗事故引发全身淋巴肿大、血管扩张等病症,先后在七家医院就诊时亦确认其病情。

及至今年4月12日转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院方于十日后称孩子没病,可以出院,而病历只笼统写上“左腋下淋巴结核好转”。杨氏夫妇对此不满,更担心此结论会影响儿子接受治疗的资助和日后的赔偿,于是在5至6月初的一个月内,六次到医院与院方工作人员理论,并发生冲突。一个多月后被捕,8月4日被控以“寻衅滋事”罪。同月15日一审判决罪成,拘役五个月。辩方8月24日递交上诉状,六日后便开庭二审。

中国经济时报》3月发表“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导,指山西省于2006至07两年出现大量疫苗被高温暴露,有上千万名儿童曾经接种,当中上百名儿童因注射高温疫苗后致死致残,但遗害不止于山西。

本台在北京特约记者周西报道如下:

辽宁一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因寻衅滋事罪在京被判刑

昨天下午2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未进行庭审的情况下,直接对来自辽宁葫芦岛市的问题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杨玉奎进行了二审宣判,维持北京西城区法院此前的一审宣判结果,认定杨玉奎“寻衅滋事”的罪名成立,判处其5个月拘役。据《南方都市报》今天(8月31号)的报道,2006年6月23号,杨玉奎的儿子杨昕昊在葫芦岛市广霁医院降生,当天下午,医院护士便给新生儿注射了卡介疫苗。但一个月后,小昕昊的腋下出现了一个黄豆大的淋巴结,长期不见消失,反而向全身扩散。为此,4年多来,因全身淋巴结肿大、血管扩张,小昕昊一直在医院治疗。

今年4月12日,杨玉奎夫妇带领5岁的儿子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4月22日,医院对小昕昊检查之后,便告知家长“孩子没有病”,可以出院。而在此之前,葫芦岛市卫生局却早已确认小昕昊是由于接种卡介疫苗事故引起的全身淋巴结肿大,以及血管扩张等病症;而其先后在国内七家医院就诊时,也均已确认了其病情,只是无法治疗而已。

报道又说,这份病历诊断引起杨玉奎夫妇的不满。“是病不是病,你给我写上,其他医院都检查出来的东西,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没有了”?小昕昊的母亲周素影告诉记者。因不满相关诊断病历结果,5月6日到6月5日的近一个月内,杨玉奎夫妇先后六次在北京儿童医院与院方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7月27日晚,杨玉奎便被北京西城区警方拘捕。8月15日,西城区法院一审开庭,宣判杨玉奎“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处拘役5个月。

“主观证据多,客观证据少,没有大家公认的东西。都是医院方面那几个人说他(杨玉奎)做了这件事,难道没有其他人可以证明吗?没有录像吗”?杨玉奎的代理律师于学文认为,这次北京市一中院的二审判决还是不够严谨,公诉方的证据明显有瑕疵,有关“被告是不是对院方人员进行了寻衅滋事,完全可以调取医院的相关录像资料来看”。

据杨玉奎的妻子周素影回忆,双方的冲突并不是像判决书中所描述的那样严重,判决书中医院方面的证人所说的“咬人”,是由于在争抢病历时的情急之举;而“随身携带的刀具”是平时自己给儿子削水果皮的小刀,在周素影被十几个医院保安强行押走时“用来防身”,结果也被对方轻易夺走。因此,在申诉书中,被告家属和律师强烈要求调取北京儿童医院的相关监控录像,来证明自己是否曾对医院人员进行过恐吓、威胁和辱骂等寻衅滋事行为。

不过,在昨天的法庭宣判中,这一诉求却未被法官采纳。所以,二审判决后,杨玉奎夫妇表示还将继续上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