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别自己是酸性体质

发表:2011-08-30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性体质自我检测表

生理表征 (有10题以上回答 <是>者则为酸性体质 ----5~9题者要小心)

1. 皮肤无光泽脸上容易长出非痘似痘的东西?

2.香港脚?

3.身上容易长湿疹?

4.稍作运动即感疲劳.上下楼梯会感觉喘气?

5. 一上车便想睡?

6. 经常感觉昏昏沉沉 ? 特别是下午时间特别有疲累感?

7. 记忆力减退 ? 精神无法集中 ?

8. 四肢瘦瘦的但下腹特别突出 ?

9. 步伐缓慢动作迟缓有心无力的感觉 ?

10. 常出现便秘不明腹泻 ?

11. 口臭耳鸣 ?

12. 容易发胖体重很难控制 ?

13. 容易淤青身上动不动就有不明的斑点 ? 或是牙龈容易出血?

14. 容易被蚊虫叮咬 ? 伤口容易化脓?

15. 经常性的四肢冰冷?

16. 容易感冒或是发烧 ? 抵抗力差?

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

[有5题以上回答<是>者则为体质的高危险群]

1. 经常性的熬夜 ? 超过凌晨一点才睡觉?

2. 有吃宵夜的习惯 ? 或是经常在八点以后才吃晚餐?

3. 常常不吃早餐?

4. 抽烟喝酒?

5. 一天超过3杯以上的咖啡 ? 或是每天都饮用碳酸饮料?

6. 肉食主义者蔬果摄取不足者?

7. 喜欢精致油炸食物或是甜点?

8. 每天喝水不足2000cc 或是都喝酸性水 ?

9. 运动量足 或是很少运动?

10. 生活或是工作压力大经常无法纾解?

11. 长期处在污染的环境中(例如二手烟餐饮或是工厂等工作环境污染)

酸性体质与疾病 试举几个常见疾病和症状:

1.酸性体质与癌症

人体正常细胞的周围环境是弱碱性,当细胞的生长环境持续酸化时,导致部分细胞死亡,而另一部分细胞为了适应弱酸性环境变成了异常细胞而生存下来了,这部分异常细胞称为肿瘤或癌细胞。这部分细胞不受大脑功能控制,也不与体内DNA记忆密码相一致。因此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情绪巨变等外界因素的诱导下,得以无限生长,即为癌症。当然,癌症的产生还与环境,心理,自由基等因素有关,但体液酸性是主要原因之一。

2.酸性体质与糖尿病

当人体酸性废物不断积累,超过肝脏的解毒能力时,这些毒素会直接伤害胰腺细胞,使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及内分泌激素分泌不足时,葡萄糖不能进入细胞被利用、储存,则由尿中排出,导致糖,蛋白质,脂肪等多种代谢综合征。同时,胰腺细胞分泌胰岛素必须要有钙离子的刺激,还必须得到人体大脑的指令,而大脑的传导物质为钙,镁,钾,钠等离子,这些要求都必须在碱性环境下才能实现.

3.酸性体质易发心脑血管疾病

大量的脂肪酸、胆固醇和低密度……蛋白在血液中积聚,形成酸性体质,而这些酸性物质又会进一步导致血液粘滞度上升,血流速度下降,红细胞的变形能力下降,促使体内大小动脉粥样硬化,造成恶性循环,不但堵塞血管,严重时还会产生中风、心脏病、动脉硬化。

4.酸性体质与骨质疏松和钙流失

人体体液偏酸性的时候,血液中的钙与酸性物质结合会生产钙盐。这样血液中钙的浓度就会降低,而为了维持血液呈弱碱性和维持血液中钙浓度的稳定,骨骼中的钙就会溶出补充到血液中,从而出现骨质疏松,人体的钙也因此而不断流失。同时,高血钙又会刺激C细胞分泌降钙素,抑制肠道和肾脏重吸收钙,食物中的钙无法进入体液,从而导致钙的吸收率下降,使钙的收支更加不平衡。现代人只知道补钙却不知道保钙。如美国人的牛奶摄入量是中国国民的十几倍,但美国人比中国人更缺钙,骨质疏松比我们更严重。

5.酸性体质与痛风

痛风是由于酸性体质等因素导致激素紊乱,造成因嘌呤代谢问题而使血液尿酸过高。由于尿酸过高,无法完全被肾排出体外,而滞留在血液并被带到其他组织中,由于体液酸碱水平不断下降,会造成酸性物质如尿酸排出体外的速度减慢,导致尿酸容易堆积在关节等组织或器官内。当体液酸碱下降到一定程度或尿酸的浓度达到一定浓度时,尿酸就会生成结晶或尿结石,沉积在关节,肾脏,膀胱等处产生痛楚的感觉,甚至产生红肿等炎症反应。

6.酸性体质与结石

最新研究显示,草酸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也是主要的结石类型。草酸钙结石的形成,主要是在体液酸化时,为了维持血液的弱碱性环境而将骨骼中的钙溶出,进入血液用以中和酸毒,形成了高钙血,如果血液中的钙长期不能降低,则血液中的钙很有可能与食物中吸收的草酸或体液中原有的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在组织、器官中沉淀造成结石。胆结石是由于体液酸化,特别是胆囊中的胆汁酸化导致胆囊中的胆固醇不断浓缩,最后形成胆结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