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热浪 野火窜 柏油融(图)

发表:2011-08-2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浪侵袭东欧,图为25日捷克布尔诺市一处广场,民众互相泼水消暑。(法新社)

东欧巴尔干半岛近日惨遭热浪肆虐,气温比往年同期平均温度高摄氏10度,有民众热得当街昏倒,失控的野火乱窜,道路柏油融化,连动物园里的动物也苦不堪言。这波来自北非的热浪估计还将持续数日。

巴尔干半岛急发高温警报

巴尔干半岛各国,包括塞尔维亚、蒙特尼哥罗、克罗埃西亚、马其顿、波士尼亚、阿尔巴尼亚与匈牙利,25日都发布紧急高温警报,呼吁民众待在室内与多喝水以免中暑。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的医生表示,紧急医疗团队至少治疗超过100名因高温感到不适的病患,还有人直接在大街上倒下昏厥。

蒙特尼哥罗的气温也居高不下,该国当局建议缩减工时以免除酷暑折磨,首都波德里查25日温度高达摄氏41度;马其顿政府则警告60岁以上长者与孕妇不要出门上班,波士尼亚与塞尔维亚的工会呼吁建筑公司不要让员工在大太阳下工作。

在波士尼亚中部城市摩斯塔,气温连续第二天攀升至摄氏45度,热到连柏油都融化,以致留下在上头跳跃的孩子们的足印。此外,高温还导致蒙特尼哥罗、波士尼亚与阿尔巴尼亚首都附近与亚德里亚海沿岸地区野火频传,所幸并未造成严重伤害或损失。

匈牙利部分地区温度高达摄氏40度,打破该国自1943年以来的高温纪录,首都布达佩斯动物园提供冰块与冷水让北极熊消暑,因为酷暑对这些原本住在天寒地冻的极地动物而言犹如酷刑,工作人员甚至把饲料鱼冰成鱼冰棒帮北极熊降温,至于大象则靠喷冷水解暑气。在波士尼亚南部,高温导致细菌滋生,不少人因此肠胃不适。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