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问俄罗斯(组图)

发表:2011-08-2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与梅德韦杰夫在乌兰乌德会晤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西伯利亚举行会晤。二人就天然气管道项目、对朝食品援助以及平壤核计划举行磋商。克里姆林宫称,金正日发出信号,愿意恢复朝核六方会谈。

梅德韦杰夫与金正日的对话主要集中在能源、食品援助和平壤核计划上。一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金正日告诉梅德韦杰夫,朝鲜愿意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2009年,六方谈判破裂,平壤同时恢复核试验。

不过,会谈的主题是一个天然气管道项目。莫斯科希望建造穿越朝鲜、向韩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这一计划已出台一段时间,梅德韦杰夫称,两国如今迈出重要一步:"按照我的理解,朝鲜对于参与我们和韩国的这一项目非常感兴趣。现在我们开始制定技术方面的决策。不久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代表团访问了朝鲜,本周二,我将这一项目委派给俄气总裁米勒(Alexei Miller)。我希望项目能取得成功。"

俄、韩、朝天然气管道项目

这一天然气项目对朝鲜来说是一个重要发展。如果项目成功,朝鲜的地位会发生变化。该国将拥有新的收入来源--天然气转运。这甚至可能对平壤的核计划产生影响。如果朝鲜的绝望少一点,或许会少一点用核武器威胁国际社会。当然,不能保证这样做会奏效。但既然别的方法都没在与朝鲜的关系中发挥作用,俄罗斯认为或许可以尝试一下这条道路。

此次金正日访问俄罗斯出人意料,因为他并不是一个经常出行的人,愿意欢迎他作客的国家也很少。这位年事渐高的独裁者将他的国家带入几乎完全的孤立。其外交关系几乎缩小至对中国的依赖。所以,此次莫斯科之行极不寻常。

金正日据称不喜欢坐飞机,所以他乘坐装甲列车前往会晤地点乌兰乌德。穿越西伯利亚的行程历时数天,之后的会晤也是高度保密。

寻求抗衡中国的力量

金正日此行距离他上次访华只有三个月时间。平壤的政治、军事和经济生存依赖于莫斯科和北京。在冷战期间,俄中就是朝鲜的主要盟国。

然而,苏联解体后,朝俄关系显著降温,金正日不得不更加依靠中国维持贫困潦倒的朝鲜的生存。这次访问俄罗斯可能是朝鲜试图寻求支持,以抗衡目前唯一的生命线--中国的影响力。

专家:孤立不是平壤初衷

杂志《全球事务中的俄罗斯》主编留克亚诺夫(Fyodor Lyukyanov)认为,朝鲜今日的孤立很可能并不是平壤的初衷。"我不认为最后陷入这样的孤立是朝鲜的初衷。金正日想稍稍改变一下这种局面,他正尝试为政权的继承者、他的儿子创造不同的环境。不过,当然,考虑到他的政权的特性,他的活动空间是十分狭窄的。"

朝鲜正绝望地争取任何所能得到的经济援助,其人民忍饥挨饿。梅德韦杰夫在金正日访问前夕表示,俄罗斯将为朝鲜提供5万吨小麦。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