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运动服致性早熟 阿迪达斯李宁牌在列(图)

发表:2011-08-25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说了喝奶粉可致性早熟,没料到穿件运动服也会出此状况。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其昨日发布的《毒隐于衣——全球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中称,阿迪达斯、李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产品中含有“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医学实验证明这类激素可能导致性早熟,并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雄性体征的发育。

“今年4月至5月间,我们绿色和平在中国、英国、阿根廷等全球18个国家采购了15个服装品牌的78件样品,其中包括运动服装、休闲服装及鞋类。这些样品的产地涉及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13个纺织品生产国。绿色和平将这些样品送至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表明,包括阿迪达斯、李宁等在内的2/3的样品被检测出含有NPE。”负责此次调查的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张凯告诉记者,在此次抽样中,阿迪达斯含有NPE的比例为40%,而李宁含有NPE的比例为100%,这些李宁品牌系列服装全部产自中国大陆。


李宁[9.04 -2.59%]店

张凯告诉记者,NPE在纺织生产中常被用作表面活性剂,被排放到环境中会迅速分解成壬基酚(NP)。NP是一种公认的环境激素,它能模拟雌激素,对生物的性发育产生影响,并且干扰生物的内分泌,对生殖系统具有毒性。同时,NP能通过食物链在生物体内不断蓄积,因此研究表明,即便排放的浓度很低,也是极具危害性的。

“用最通俗的话来讲,NPE摄入量和性早熟有正相关;同时,试验证明,这种环境激素能导致雄性鱼类雌性化。科学家在对小白鼠的试验中发现,长期摄入NPE的母鼠产下的雄仔睾丸要比正常情况下小很多。”张凯说。

“所有产品符合欧盟标准”

据了解,鉴于NPE和NP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性,欧盟已于2005年颁布《REACH法规》,禁止其在纺织生产行业中的使用。中国政府也在今年年初将NPE和NP加入《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但我们无法理解的是,中国政府禁止含有NPE的服装对外出口,但是却允许其在国内市场生产销售。对于NPE在国内的使用和排放,中国还没有出台相应的规定。”张凯说,希望中国政府能尽早出台相关规定规范NPE的使用。

昨日下午,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张小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和平发布报告后,李宁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李宁公司所有服装产品中NPE的含量绝对符合欧盟标准,“绿色和平组织公布了其对包括李宁服装品牌在内的抽样产品检测报告,所抽查的4件李宁产品 NPE含量分别为680毫克/千克、9.8毫克/千克、7.1毫克/千克、2.8毫克/千克,均符合欧盟REACH标准。”

阿迪达斯北京办事处公关部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事尚不清楚。

来源:长江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