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补肾别盲目!

发表:2011-08-24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虚可以粗略地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时,主要表现为腰膝酸软、潮热、盗汗、手脚心发热。肾阳虚时,也可以表现为腰酸,但还伴有怕冷、面色苍白、手脚发凉、夜尿频多等症状。

男性往往比较注重保护肾脏,但在自测是否处于肾虚状态时,往往存在误区。

腰痛就是肾虚(×)

很多男性认为腰痛就是肾虚的症状。其实,很多疾病可引起腰痛,不能因此盲目补肾,否则会适得其反。一些诸如慢性腰肌劳损、椎间盘退变等病变引起的腰痛,用补肾壮阳的药物治疗会有一些疗效。但患有腰椎结核、腰椎化脓性感染、强直性脊柱炎等湿热症的病人如果服用,就会加重病情。

体弱怕冷就是肾虚(×)

当肾气不足时,身体素质自然会下降,腰膝无力。但是,体质虚弱并不等于肾虚。引起体质虚弱的原因很多,如脾胃受损、肺气亏虚、肝血不足、心阴亏耗等。而怕冷很可能是由于脾胃不和、消化不良所致。也有很多患者感觉关节处容易受凉,也并不能说明是肾虚所致。

经常滋补可防肾虚(×)

很多人感觉疲劳时就习惯吃补品补肾,但其实在没有确定自己是患有肾阳虚还是肾阴虚的情况下,滥用药物和补品,不但不能达到治疗效果,还很容易加重症状。肾阴虚的病人若吃了补肾阳虚的药,就会出现如全身发热、头昏脑涨、耳痛咽肿等症状。因此,补肾一定要对症下药。

来源: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