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更容易幸福

发表:2011-08-2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的幸福最初来自感官的感受,后来有一部分上升为思维。归纳或演绎让回忆和憧憬也有可能变得幸福。幸福没有一个固定的尺度与衡量标准,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感知不同,所体会到的幸福感也不一样。

幸福的对比是苦难。没有经历过饥饿,就不会认为饱餐一顿是幸福;当在太阳下曝晒时,有一丝阴凉或有一顶草帽就是最幸福的。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不羡慕他人拥有的,只珍惜自己拥有的,正所谓知足常乐。

平淡是福。幸福是自己内心的感受,不需要别人认同。病床前的一束鲜花,口渴时递来的一瓶矿泉水,疲惫时朋友的一声问候,都能让你欣喜。我认为,这就是幸福。真正的幸福是来自内心的温暖,不是以财富、权力、荣誉和征服来衡量的。

平凡是福。生活中到处都是幸福的颗粒,我们需要的是一双寻找幸福的眼睛和快乐的心灵。有时,幸福也许就是一杯淡茶,一碗热汤,或者是一轮美丽的落日。也就是这些小小的幸福,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活得有滋有味,让我们对生命更珍惜,更眷恋。当然历史的经验也告诉我们,普通人容易感到幸福,而富人却不太容易做到,原因是富人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幸福的标准。

平安是福。人生,总有大起大落,你也许家财万贯,也可能一贫如洗,但平安的我们,才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作为平常人,不奢望大红大紫,不祈求大富大贵,只求心安、体安、理安。只有平安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敞亮,多彩的梦才会化作绚烂的现实。

其实寻找幸福的方法很简单:你只要找个地方静静坐下,闭上眼睛,慢慢做轻松的深呼吸,任凭大脑开始想象“幸福”的地方。那里或者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或者月光如水,星辰灿烂。你仿佛置身在美丽的风景中,享受到一种无欲无望的安宁,这就是幸福。生活中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能感受和的心。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就在你的脚下,不必舍近求远,而是俯拾即得。你找到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