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韩流加剧?示威人数翻一番(图)

发表:2011-08-22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想到赢得这么多人的共鸣。”

看到6000多人参加21日在东京富士电视台前举行的反韩流示威,连主办方也感到惊讶。因为众多人员参加示威,甚至让人联想起福岛核电事故后举行的反核电示威。

当天,示威人员400人一组,高呼“我们不想看韩国电视剧”等口号。具有极右翼倾向的有线电视台“樱花频道”当天通过网站现场直播了持续4个小时以上的集会。据统计,网络直播的收视观众超过4万人。

与7日举行的第一次示威不同,主导此次示威的“富士电视台抗议示威游行执行委员会”在警方允许下举行集会,并通过网络等途径提出“韩流会扼杀日本文化”等刺激性主张,有组织地召集示威参加人员。示威主办方主张,第一次示威人数达2500人。

示威群众:富士电视台“哈韩”过度

示威主办方主张称,不是反韩流或反韩示威,而是对富士电视台过度播放韩剧进行抗议。他们指出,富士电视台每月播放韩国电视剧的时间达40个小时,远远高于NHK电视台(4小时)和TBS电视台(20小时)。他们还称,富士电视台在新闻等各种节目中拿出过多时间来宣传K-POP(韩国流行音乐),夸大韩流的人气。引发第二次示威的直接原因是,演员高冈苍甫因上月23日在推特上指责富士电视台“过度偏重韩流”而被所属经纪公司解雇的消息。


21日在日本东京台场的富士电视台附近,以青年为主的示威群众高举着日本国旗,举行“反韩流”示威。(图韩联社)

反韩流示威只是“小打小闹”

示威主办方还针对在富士电视台做广告的企业产品发起拒买运动,但考虑到韩流在日本的人气,他们的游行示威很有可能只是小打小闹,难以造成太大影响。虽然举行了反韩流示威,但韩国偶像组合仍然席卷了主要人气排行榜的前列。过去《冬季恋歌》备受欢迎的时候,主要是“大妈级粉丝”,但近来,韩流已经从电视剧扩散到K-POP,粉丝甚至扩大到小学生。也就是说,韩流明星像国民明星一样备受追捧。因此,不只是富士电视台,NHK、TBS等其他电视台也争相邀请韩流明星。

极右翼势力欲牵制“韩流”

第二轮韩流热潮掀起后,甚至便利店也销售韩流明星纪念品,而且Galaxy手机等韩国产品的人气也随之上升。韩流明星出演的广告片大幅增加,甚至还出现了专为进军日本市场而培养的K-POP组合。有人指出,看到韩流渗透到日本人的生活后,极右翼势力为了牵制这种趋势而有组织地发起了示威运动。据分析,此次示威规模之大可以同市民团体全面出动的“反核电示威”相提并论,没有极右翼团体有组织地介入,就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