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烈焰扫地球美太空船全录(组图)

发表:2011-08-2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船拍摄到“太阳风暴”影片。(图/翻拍自网路)

一架距离地球约6500万英哩远的“美国空总署”太空船,最近目击并记录了一个袭卷地球的“太阳风暴”(solar storm),据悉这些珍贵的资料可以让科学家更准确地预测“太空气象”(space weather)。

太空船“STEREO-A”摄下的影像让“西南研究院”(the Southwest Researcher Institute)科学家狄福里斯(Craig DeForest)赞叹道:“这些影像让我浑身鸡皮疙瘩。影像显示,‘日冕物质喷发’胀大成一个巨大的离子壁,接着袭卷过我们居住的微小蓝色地球。我感觉自己好渺小。”

计划这次任务的科学家古哈瑟克塔(Lika Guhathakurta)则表示,“我们曾经目睹日冕物质喷发,但这次情况截然不同。STEREO-A为我们打开了新视野。”

↓美国太空总署解释“太阳风暴”之影片。(转录自《每日邮报》)

日冕物质喷发扫过地球时,可能造成极光或辐射风暴。《每日邮报》指出,对科学家来说,预测“太阳风暴”袭卷地球的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影片显示,日冕物质刚从太阳喷发出来时呈现凹状,还有一层磁力壁覆盖其上。当日冕物质接近地球时,因为承受了气体的压力,它前头的离子壁随之向内缩。当然,研究团队还需要一些时间分析资料,来发现更多“太阳风暴”的秘密。

来源:NOWnews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