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官员:大陆对台威胁增加(组图)

发表:2011-08-1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这个星期在美国智库网站发表文章,再次强调中国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呼吁美国出售先进武器给台湾。对此,台湾在野党表示支持,但也指出,国防部强调中国威胁,马英九却宣扬外交休兵,是报喜不报忧。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 杨念祖

杨念祖:中国部署航母更能封锁台湾

继接受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专访后,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这个星期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网站上,发表题为“中国军力发展与台湾的对策”的文章。

杨念祖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军力的快速发展,不仅是中国国家安全与防卫的战略,也显示其对台湾采取“胡萝卜与棍棒”并用的战略。

杨念祖表示,中国解放军已经有能力对台湾进行全天候的侦察,监控台湾部队的部署和调动;同时掌握对台湾的部分海空优势,封锁台湾的海空通道,阻挡外国部队进入第一岛链的西部水域。此外,杨念祖也指出,中国部署航母战斗群之后,更有能力封锁台湾。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 罗绍和

罗绍和:掌握所有渠道、表达自我防卫决心

对此,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副部长的文章主要是希望让美方了解,中国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争取美国出售台湾F-16C/D战机。

罗绍和说:“美国如果同意供售这些武器装备给中华民国,对于维持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绝对有相当大的帮助。我们也特别重申,采购这些武器,并不是要和中共做军备竞赛,而是维持我们自我防卫的力量。”

针对外传美方可能在10月1号前宣布是否出售台湾F-16C/D战机,国防部在此期限前,会不会持续在国际间发声,罗绍和表示,会运用任何可以掌握的机会和渠道,来表达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

黄伟哲:马英九为选举报喜不报忧

民进党立法委员黄伟哲表示,杨念祖连续在国防新闻周刊的专访以及布鲁金斯研究所的文章中强调中国威胁论,但与此同时,马英九总统却不断宣扬外交休兵的成果,这是基于选举的需求,报喜不报忧。

黄伟哲说:“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打压和国防威胁并没有改变,而且随着飞弹部署数量增加以及中国航母即将下水的时候,对台湾的威吓以及对区域和平的影响,这是无庸置疑的,不会因为马总统说两岸关系和缓,就得到改变。”

黄伟哲表示,国防部能保持这样居安思危的警觉,民进党表示认同。不过对于美方是否会出售台湾F-16C/D战机,黄伟哲表示,10月1号是中国国庆,美国不可能在这个时刻送给中国一个负面的生日礼,加上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这个时候访问中国,所展现的氛围和意义,F-16C/D战机是否会卖给台湾,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陈一新:中国挡军售不利两岸谈判

不过台湾淡江大学美国研究所教授陈一新认为,虽然中国想全面阻挡美国对台军售,但阻挡军售将不利两岸的谈判。

陈一新说:“因为买了以后,就能增加台湾国防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两岸对话也可以在比较有自信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台湾怎么可能没有武器,就和大陆做政治或军事谈判?没有武力做后盾的谈判,绝对是不成功的。”

陈一新表示,在庞大的财政压力下,不少国家都从削减国防预算下手,美国也不例外,这当然会影响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以及台湾的国家安全。因此台湾更要积极向美国争取F-16C/D战机以及柴电潜艇,确保国家的安全和增加与中国谈判的信心。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布鲁金斯研究所网站发表的文章结论提到,不论是从国际政治、经济还是战略考量来看,台湾都是亚太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希望美国与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台湾,扩大与台湾的交流及合作,创造一个多赢互利的局面。杨念祖最后表示,期待美国出售先进武器给台湾,协助台湾自我防卫。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