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寻常照片 震惊中国人(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8-19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无论是在华盛顿或是在北京的街头,人们似乎都说美国在衰败,中国在发展。但是只通过一杯咖啡和一个背包,就显示出美国官员们仍能在中国民众中引起惊叹、尊重和羡慕,即使这些官员们是无意的。

上面这张照片摄于上周五(8月12日)。当时,美国新任驻中国大使骆家辉背着一个黑色背包,带着他六岁的女儿,正在西雅图机场的星巴克买咖啡。

现在这张照片已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急速的传播开来。这张看起来平淡无奇的照片,却使中国人大为感叹和充满好感。因为他们通常看到的都是国内共产党官员们放纵的享受特权生活,受贿、贿赂、开出奢侈的报销账目。

当时骆家辉和他的家人正在机场等待飞往北京。一位美籍中国商人抓拍了这张照片,将它上传到中国流行的社交网站“新浪微博”。这张照片随后被转发了4万次,网友们写下了几千条评论。

骆家辉曾任华盛顿州州长和美国商务部长。本周二(8月16日),他向胡锦涛递交了国书,开始他在中国的任职。

一张在中国民众中引起很大反响的照片,是骆家辉与其妻李蒙及三个孩子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各自背着自己的旅行包,一起坐上一辆普通小面包车,因为派去接他们的轿车太小了,没法全家坐在一起。

周三(8月17日)时,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编辑陈卫华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样的情景如此不同寻常,几乎让人难以相信。”

成利(音译,Cheng Li)是布鲁金斯学会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一名学者。他在一份邮件中说到:“骆大使的照片和中(共)国官员们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些中(共)国官员们生活隐秘,享受着特权,常常是远离老百姓。”

中国的互联网上可以看到很多自我放纵的腐败官僚们的照片:他们坐在配有专门司机的黑色奥迪车里到处兜风,为他们的妻子和情妇购买LV手袋,玩高尔夫球和在海滩上悠闲散步,中国民众对此现象已经非常厌恶。

早在2009年11月,奥巴马总统第一次访华时也曾无意中在中国民众中引爆了热烈的评论。当时,飞机降落上海后,总统自己打着一把黑色雨伞,在大雨中走出机舱。而中(共)国的官员们通常是有助手帮他们打伞。

针对骆大使的做法,陈卫华在他的文章中说到:“为什么一个大使级别的高官没有人帮忙提行李、没有使用配有专用司机的豪华轿车?而在中国,即使是一个小镇长之类的小小芝麻官,都有专用司机和秘书来帮他拎包。”

他在文章最后说,“现在也许是中(共)国的官员们向骆大使学习的时候了”。

61岁的骆家辉是第一位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的华裔。他祖先的家乡在广东省台山市,这里很多人都移民去了美国。

(文章来源:WAtoday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