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街头暴乱 首相卡梅伦被批(组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8-19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发出强硬信号: 20岁的约旦•布莱克肖(Jordan Blackshaw)(左),和22岁的佩里• 克南(Perry Sutcliffe-Keenan)(右),因为使用脸书(Facebook)鼓动暴乱,均被判入狱4年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支持对参与暴乱者的入狱判决。


在伦敦南区的布里克斯顿(Brixton),警察逮捕了一位参与暴乱的青年。


在伦敦东区的哈克尼(Hackney),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察与街头暴乱者对峙。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8月初伦敦街头一群年轻人的暴乱,令英国全国上下一片震惊和愤怒。

本周二(8月16日),在切斯特刑事法庭上, 一名法官宣判:20岁的约旦•布莱克肖和22岁的佩里• 克南因为使用脸书(Facebook)鼓动暴乱,被判入狱4年。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首相卡梅伦对此判决表示支持, 认为它对那些自以为年轻就可以犯罪而不用承担后果的人发出了一个强硬的信号。

英国保守党的高级成员们也表示支持判决。社区秘书长(Communities Secretary) 皮克尔斯(Eric Pickles)说,“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国民为公共安全状况担心,让他们晚上睡觉也害怕,在自己家里也害怕”;“所以我认为这样的判决很必要。如果这些人这样煽动暴乱而仍不用受任何惩罚,那民众将理所当然会感到恐慌。”

但是,在英国这样一个民主的国家,执政党的举措自然会受到监督、质疑、或者批评。

自由民主党的一位司法大臣麦内里勋爵(Lord McNally)就批评首相卡梅伦使用了“政治影响力”,试图确保参与暴乱抢劫的人受到严判。

麦内里勋爵说,法庭必须独立判案,“如果政客试图影响法官判决,那是很危险的。”

而前自由民主党领袖坎贝尔爵士(Sir Menzies Campbell)则说,“在司法判决这个问题上,政界人士即不应喝彩叫好、也不应喝倒彩。”

他补充说到:“政治影响力不能用在司法系统上,这是我们国家宪法的重要原则之一。”

(文章来源:《每日邮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