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官员都这样 有什么大惊小怪(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8-19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使骆家辉到北京任职﹐赴任途中﹐一家五口﹐坐商务舱﹐自带行李﹐上飞机前骆家辉背着双肩包﹐在星巴店买咖啡﹐用信用卡付账﹐被人拍照上网。中国网民将之转贴了四万多次﹐引发一阵阵的评论。

本人刚到美国求学期间﹐有一次去华盛顿国会参观﹐旁观议员的辩论﹐在门口排队的时候﹐跟后边的一位中年男士聊天﹐我跟他说自己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告诉我他是中部地区一个城市的市长﹐这辈子第一次参观国会。当时我颇为惊讶﹐市长也跟老百姓一样排队呀﹐一点特权都没有﹐而且这位市长是自己度假旅游来DC。

我居住在郊区的一座小城市﹐一次有事要找市长﹐约好了星期一晚上见﹐到了市政府一看﹐就民房那么大﹐市长办公室跟普通民房的卧室差不多大。跟市长说了几句﹐才知道他只有星期一晚上上班﹐他有自己的职业和工作﹐平时要挣钱糊口﹐当市长没有工资。

后来在美国生活的久了﹐对这种事情也就见怪不怪了。骆家辉1997年到2005年之间是华盛顿州州长﹐奥巴马上任后﹐任命他当商业部长﹐如今又派他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这在中国﹐那就是省长﹑部长﹑中央大员﹐怎么看都是大官。但是在美国没有大官的概念﹐只有政客的概念﹐今天自己被选上了﹐或者被本党派大老任命﹐谋到个一官半职﹐明天可能就落选了﹐回家当老百姓去。

从总统﹑洲长﹑议员﹐到地方的县长﹑检察官﹑警察局长﹑教育局长﹐都是民选的﹐联邦参议员六年选一次﹐总统﹑州长四年选一次﹐众议员更惨﹐每两年就要选一次﹐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在媒体的监督之下。

在华府的大街上﹐说不定就能撞到部长﹑议员﹑最高法院法官等。有一次在民主党提名大会所在的城市﹐看到议员就在大街上向行人发传单。

作为美国大使﹐骆家辉可以带家人任职﹐旅行费用是国务院包了﹐如果要摆谱﹐做头等舱﹑带随从﹑前呼后拥的﹐可以﹐只要骆家辉自掏腰包就行。在美国没有公款的概念﹐只有纳税人的钱的概念﹐所有的政府官员﹐用的都是纳税人的钱﹐政府靠纳税人养﹐就是总统也不能随便用纳税人的钱。

这个星期奥巴马坐巴士到中西部体察民情﹐他是以总统身份出行﹐开销由纳税人买单﹐但是他的对手和部分媒体抱怨说﹐奥巴马一路都是在为自己拉选票﹐这一趟行程应该由他筹集来的竞选资金支出﹐为什么要纳税人承担。骆家辉说他代表了美国利益﹐反映的是美国价值观﹐其实这种价值观不是美国的专利﹐中共不老是说他们是人民的公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