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跨日”照(组图)

发表:2011-08-19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余摄影师蒂埃里-勒戈


勒戈7月21日拍下的“亚特兰蒂斯”号从太阳正面飞过的影像。


勒戈7月15日拍下的“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画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导,法国一位名叫蒂埃里 勒戈的49岁工程师为美国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的“绝唱之旅”留下了非常宝贵的记忆:他用相机记录下了该航天飞机7月21日从太阳正面飞过的影像。

报导称,勒戈是一位天文爱好者、业余摄影师,在拍摄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时没有借助任何昂贵设备。他仅仅用了一台对准太阳的天文望远镜、一个普通相机以及一个过滤太阳强光的滤镜就成功地在0.9秒的宝贵时间里,4次捕捉到了以7.8公里每秒的速度“横越”太阳的“亚特兰蒂斯”号。

“(拍摄的)一大难题是要找到一个事宜拍摄的地点,需要在郊区找一个僻静、容易到达的地方,没有树木遮蔽,也没有大的公路或者建筑物” 勒戈说,“不过,最大的困难还是天气。在西欧特别是北部国家,即便是在夏天,天气也非常多变。”

勒戈最后选择了他在德国埃姆登(Emden)住所的后花园。2011年7月21日,勒戈提前一个多小时到了拍摄地点。为了能够准确掌握时间并为航天飞机的“跨日”作倒计时准备,他还戴了一个自动与广播报时同步的手表。“能够拍摄到的时间也就不到一秒,最佳拍摄时间甚至不过半秒,” 勒戈说。即便做了这样精细的准备,勒戈也还是直到看见相机显示屏上的拍摄结果才知道自己成功了,“因为在拍摄过程我一直紧盯着手表而非相机。”

据了解,来自法国巴黎的勒戈自2006年以来就开始拍摄各类飞行器的“跨日”照片,迄今已成功十数次。“这就像是一场游戏或赌博,每次都会让人感到同样的刺激和兴奋,” 勒戈说。勒戈密切跟踪了“亚特兰蒂斯”的“绝唱之旅”,曾于7月15日拍下该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画面,也拍下了当月19日航天飞机离开国际空间站的画面。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