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人民日报一句话 今年众怒仍未消?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18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各界在悼念二战死难者的同时,也纷纷热议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到底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去年,中共机关党报曾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归功于中共领导,引发口水战。近日,各大论坛再次疯传去年中共党报与代表国民党一方的马英九政府间的论战,再成舆论焦点。

马英九措辞严厉指责北京窜改抗日历史

去年抗日战争纪念日之际,中共机关党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指中国战胜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抗战。

当时台湾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转述了马英九的立场表示,在抗战的过程中,大多数战役,尤其是主要战役,如上海保卫战、南京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台儿庄大捷,以及最近大陆制拍、以湖南常德保卫战为背景的电影《喋血孤城》,都是中华民国国军在前线奋勇抵抗。

马英九强调,对日抗战八年,是在中华民国政府的领导下获得最后胜利,当时由国民党执政,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唯一的历史真相,《人民日报》所称“中共领导全民抗战”,与史实不符。台湾国防部更措辞严厉地指责中共窜改抗日历史。

专家评共产党抗日:痴人说梦

对此,希望之声中文网16日报导,过去几十年中,在中国共产党所编制的所有大、中、小学的教科书里,都颠倒黑白地指斥蒋介石国民党“不抵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是“抗日”的主力。但是,越来越多的学者揭露了抗日战争真相。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分析,拥有一个合法的国民政府。这个政府拥有104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和四万万人民,这个政府在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之前,已经拥有270万陆军兵员,10万吨位的海军舰艇和600架飞机的空军。而中共在1937年,在陕北仅仅占有三县之地。它所拥有的中国红军只有二万人马,一万三千杆枪枝。共产党来担负起领导大中华民国卫国战争的重任,显然是痴人说梦。

大陆学者杨树标在著作中说,由于蒋介石坚持领导抗战,国民党军队自始至终地坚持抗战。在其十四年抗战中,发动投入十万兵力以上的大型会战就有22次,面对面地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就有206人。

毛泽东多次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66年前的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日,各界纷纷评论谁是抗战中流砥柱的同时也提到了毛泽东。据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披露,毛泽东要和日寇夹击国民党,毛泽东还说“八路军应避开与日军的正面冲突,避实就虚,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主要任务是扩充八路军的实力,并在敌人后方建立中共所领导的抗日根据地。”

1961年1月24日,毛泽东会见日本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说:“正是因为日本皇军占领了大半个中国,让我们建立了许多抗日根据地,为以后的解放战争创造了胜利的条件。日本垄断资本和军阀给我们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谢的话,我倒想感谢日本皇军侵略中国。”

1956年,毛泽东在与访华的日本前陆军中将远藤三郎谈话时说:“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正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你们。”同年,在接见日本日中输出入组合理事长南乡三郎时,也说了类似的话。

辛灏年表示,不抗日、假抗战的中共也为纪念抗战胜利举办活动,实际也是要用纪念抗战来继续进行欺骗和统战。“中共称自己是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彻头彻尾、彻里彻外的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