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500亿韩元防御基地难敌北韩炮击(图)

发表:2011-08-17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6日有批评称,去年11月北韩炮击延坪岛后,韩国军方为在西北岛屿构筑要塞,正在建设中的K-9自行火炮防御基地,无法抵御北韩放射炮的攻击。

韩国国会国防委议员安圭伯(民主党)表示,北韩对延坪岛发起挑衅后,韩国军方从今年3月开始在西北岛屿建设了K-9自行火炮和坦克基地、直升机库房等,使用波形钢板重新建设西北岛屿所有防御基地。波形钢板是有褶皱的钢板,承受冲击的能力较强,而且碎片不会溅射,被用于现代防御基地的建设。去年发生延坪岛炮击事件时,旧式基地轻易被击毁,因此此次采取了防御力加强措施。

大韩土木学会受国防部委托对其进行性能检测,但据报告显示,由于此次使用的波形钢板的厚度较薄,无法发挥其防御能力。

土木学会表示:“目前用于构筑基地的是5毫米钢板,如果遭受北韩去年炮击延坪岛时所使用的122毫米放射炮的正面攻击,将严重毁损。”

土木学会曾劝告军方使用7毫米厚的钢板,但军方却认为5毫米钢板已经足够,未接受其建议。


▲图为,去年11月韩美进行海上联合演习时,设在延坪岛的K-9自行火炮基地。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安圭伯表示:“韩国军方此次采用的基地设计,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美国基地为基准。军方主张将防御基地构筑成要塞,建立在以炮弹落至目标附近为固有目标的五、六十年前标准的基础上,怎么能应对精确攻击目标的现代战争?”

安圭伯表示:“此次工程投入了500多亿韩元,这些钱可以构筑7毫米以上的高强度钢板基地。”

对此,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在K-9自行火炮和坦克基地等主要设施使用了7毫米的钢板。实际上,延坪岛炮击当时北韩的多管火箭炮直击仅占总炮击的4%,而且即使是加强后的直升机库房,也有可能被直接袭来的火箭炮弹穿透。”

该人士还说:“根据防御优先顺序只能将防御力划分等级,因此均以直接炮击为假设,全部使用7毫米钢板并不合理。”

但部分军方人士却指责称:“延坪岛炮击事件以后,增添了每件价值达数十亿到数百亿韩元的武器来全面加强西北岛屿的战斗力。应考虑到最糟糕的情况来构筑基地,保护好这些战斗力。”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