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兄长:一个人就这样不知所踪(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8-1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8月14日是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缓刑五年期满的日子,但一直到目前为止,其家人没有获得任何讯息。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表示:一点消息都没有。没有任何人通知他。

高智晟于2006年8月15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今年8月14日是缓刑期满的日子,但高智晟的家人没有收到任何有关高智晟的消息。

《看中国》记者致电高智义,高智义表示:没有任何人通知我们。高智晟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人管的,但他们从来不跟我们连络。今年开两会的时候,我想到北京去,他们打电话叫我不要过去,会尽量给我安排。结果两会开完,我再打电话过去,他们就不管了。一个人就这样不知所踪,我们什么事都不知道,他们就是画地为牢。请你们帮我们好好的呼吁一下。

家人可以起诉相关责任人

对于高智晟被非法失踪,一位唐姓律师表示:高智晟的家人可以去向原本缓刑期间负责考查或者说负责看管高智晟的单位去要人,如果坚持不放人,就可以起诉相关的责任人。这些人实际上是非法拘禁。先不考虑原来的判决,最起码刑法执行完毕,应该是恢复人身自由。

唐律师指出,事实上,正常来说对于被判缓刑的人,包括基层派出所、小区等部门或机构,都是属于责任方,对他的去处应该要有说明。如果问题都还一直悬着,那就是和国保的关系比较大。高智晟的家人也可以向高智晟所在地的派出所报案,盯着他们立案,如果不立案就可以找警察系统的纪检监察或者是到检察院去要求警方履行职责,因为一个人谁都说不清哪里去了。家人可以要求警方履行保护公民人身自由的职责。

虽然从目前种种迹象,中共当局可能对高智晟的问题不会松手,但唐律师认为,做为高律师的家人,他们可以考虑代高律师申诉,对法院或上一级申诉,包括对徇私枉法者,诸如警方、法院的相关人员,都可以对他们提起控告。但他也认为这些行动在现有的环境下不一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至少能让人们关注这样一个人的遭遇。此外,他认为外界的关注与呼吁,更能维护高律师的人身安全。他说:“诉诸于媒体或者一些国际人士、相关政要,也是一个办法。这个事情,做为他的家人或关心他的人,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会对他个人的安全有利一些。如果没有足够的外界压力,很难保证高智晟在刑法执行完毕以后,能够有一种安全的状态。”

全球寻找高智晟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义工天理表示:准备重新起动全世界共同“寻找高智晟”的活动,人人都来寻找高智晟。我们希望在全世界、全中国有正义感的人,与我们一同来寻找高智晟!

天理说:“高智晟律师现在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现在他的哥哥也在寻找高智晟,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认为,高智晟律师缓刑期满后还不获释放,我们觉得是有点莫名奇妙,我们先不问当局是否冤枉了他,就算高智晟真的有罪,刑满后就要给他自由。”

自由作家李晧辰对于高智晟长期被失踪、监禁、酷刑表示极为痛心。他发出如下呼吁:

高智晟,一个为弱势群体说话的人,一个为法轮功群体说话的人,一个以维护法律为己任的人,不经意间成为了“国家”的敌人!判三缓五,非法动用国家机器,对这个手无寸铁的男子汉大打出手,肆意侮辱,残酷打击,凸显这个流氓政权的无耻和虚伪。

长期以来,中共高唱依法治国,和谐社会,多么动听啊。但我们从高智晟的遭遇上明确的得知,依法治国其实是治理百姓,当百姓用法律自我保护时,中共的回答是“不要用法律当挡箭牌”!和谐社会就是喝血社会,高智晟用法律来维护遭受黑恶势力迫害的百姓时,中共的回答是“黑夜、黑头套、黑绑架”!

高智晟,中国人的脊梁,你在哪儿?全中国有良心的人们在呼唤你,即使你离开了这个黑暗之地,我们也要呼唤你,因为中国需要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