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大学问 不容忽视的吹风机(图)

作者:丝顺 发表:2011-08-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提到吹风机,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小家电,但是使用起来可是有很多门道的。比如怎样正确使用吹风机,市面上那么多品牌和款式,我们怎么挑选?都有什么功能?如何养护吹风机能延长使用寿命?本文一一为您揭秘,包您不上美容院,秀发也能水当当。

为了头发干的快,很多人喜欢使吹风机吹出又强又热的风,吹发的时候出风口又离头发很近。事实上,这样做容易伤害发质,出现分叉、断裂的状况。因为头发的基本组成物为蛋白质,如果温度超过摄氏60度,会减少头发中的含水量,进而伤害发质,使毛鳞片干躁、破裂、外翻,整颗头发毛毛躁躁。

在使用吹风机的时候不仅要控制吹风机的温度,还要注意吹发技巧。专业设计师建议吹发的时候,吹头发时先抹上一层高蛋白质的护发霜,把吹风机拿高,距离头发10到15公分,顺着头发吹下来,过程中记得不断移动手的位置,避免在同一地方停留过久。

还有人疑问,洗完头发后到底要不要吹干呢?医生建议:洗完头最好还是吹一下,尤其有偏头痛问题的人。另外,头发洗完后毛细孔会张开、较容易受凉,如果这时不小心吹到风,有可能引起血管收缩,刺激血管而引起血管性头痛。

一般人选购吹风机大多只看其外观与价钱,很少注意它的种类与质量,但这样容易不小心买到劣质的吹风机,不仅伤害发质,对安全也存有威胁。

除了一般的吹风机,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负离子吹风机,很多人对“负离子”这个名词很陌生,对于“负离子”的功效也一知半解。简单说,负离子吹风机就是在吹风机风扇及热导装置间,加上高压产生器,以高压方式产生负离子,再透过风扇将负离子吹到头发上,负离子在头发表层形成保护膜,并锁住头发10至13%的水分,有水涵养的头发,相对比干燥的头发不容易分叉及断裂。

另外,也具特殊功能的有香精吹风机、控温吹风机,及前端为梳子设计的吹风机。

香精吹风机是将精油滴入其特制的滤网中的棉片,再将滤网放置于吹风机尾端,借由吹发过程把精油香氛离子吹出,让发根吸收,替头发、身心作SPA。针对提倡吹发同时享受芳香疗法的香精吹风机,美发店店长建议自己直接去买精油比较实际。

上文提到头发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吹风机温度太高会伤发质,控温吹风机便是针对一般吹风机温度过高的缺点作改进,把温度控制在60℃以下,避免在吹干过程中伤害发质。这种吹风机具有特殊热风控制系统,能够把出风温度维持在低于60℃,帮您在最短时间内吹干头发之余,达成护发效果。

还有的吹风机附赠其他功能,比如仅仅52分贝的静音设计,吹发时不用再忍受恼人的噪音。前端为梳子设计的吹风机功能在于圆盘发梳可分散风力及温度、篷松发型,方便于头发的吹整。

怎么选择质量好又安全的吹风机呢?一般吹风机里用来发热的组件主要有两种,分别为镍熔丝和陶瓷。镍熔丝的吹风机加热时温度较高,所以较容易烧掉,陶瓷的吹风机因其材质较不容易达到高温,比较安全。有些吹风机标榜远红外线设计,主要指其受热速度快。另外,选购吹风机时,吹风机的消耗功率代表其耗电量,功率愈大的吹风机,其产生的风速也较大。

吹风机是容易受拉扯的家电之一,常有人抱怨说吹风机没坏,电线先坏了。我们用完吹风机的时候,有人总觉得好好地把电线卷在吹风机上才行。其实这是造成电线断掉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确的方法是用完之后,让电线自然伸展或是稍微卷一下就好。

吹风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后面的散热口会累积一些灰尘、棉絮、头发,如果不定时清洁的话,不仅会缩短使用寿命,而且由于空气不易流通,发热器过热发出火花,可能产生安全隐患。如何清理呢?其实很简单,把吹风机后面的网子拿下,将小风扇及网子上的棉絮、头发清干净就可以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