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台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密切(图)

发表:2011-08-16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大贪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图右)曾拉台湾巨商王永庆之子王文洋(图左)“合作”,要打造IT业的所谓“新高峰”,一度成为媒体焦点。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引爆厦门环保风暴的台商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原来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美国惠普任职时的上司,两人关系密切。

报导指出,俞新昌在台湾出生,祖籍浙江,在美国伊利诺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一九八七年至九二年担任中国惠普公司的总裁兼总经理。

据称,江绵恒作为中国顶级“太子党”的先锋人物,一向与台湾高层政经圈子的新一代紧密接触,并曾拉台湾巨商王永庆之子文洋“合作”,要打造IT业的所谓“新高峰”,一度成为媒体焦点。

报导表示,陈由豪用重金礼聘俞新昌出掌翔鹭,就是希望透过俞新昌打通与江绵恒的关系。

据说,陈由豪在中国大陆南部沿海地区的事业主体是以翔鹭集团为主,翔鹭的事业群包括纤维、石化、旅馆和七个电厂,其中在厦门的翔鹭涤纶纺织投资达四点七五亿美元,翔鹭石化也由最初资本额二点六亿美元,连年扩增到一倍以上。

报导又指陈由豪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已近三十亿美金,这是台商中数一数二的投资者。

为了确保整个中国的投资板块,陈由豪也在中国大陆广拉关系;从二零零零年开始,翔鹭董事长由原来高雄市议会秘书长、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前主委吴鸿显换成台商俞新昌。

翔鹭这个人事安排,主要是着眼于二零零零年台湾蓝绿政权转移,吴鸿显的政治人脉已失去价值,因此改由与中国大陆关系良好的俞新昌出任。

上星期,厦门上千名居民游行抗议翔鹭在厦门投资兴建PX化工厂,他们指化工厂接近民居,而化工厂的对二甲笨为害人体。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