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挑战苹果统治地位

作者:陈志飞 发表:2011-08-16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不仅是谷歌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收购,也是今年美国的最大一次收购。评论员陈志飞认为,这显示了美国经济的活力。同时在兼并中,谷歌已具备挑战苹果和微软的实力。谷歌和摩托罗拉取得了双赢。

〝对谷歌来讲,一下子变成了类似于苹果这样既有自己独特软件又有自己硬件尤其是能够制造手机这种能力的这么一个非常大的全球公司,直逼苹果和微软的商业统治地位。那么对摩托罗拉来讲,它由原来单纯的只在手机制造业享有盛名,这一下它也可以使自己的技术跟谷歌共享,同时也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所以说这对两个公司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谷歌由此可以获得潜在的2万4千个专利,来保护它的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对于消费者也是个好消息。众所周知,苹果产品价格较贵,现在它的竞争对手出现了。

〝从现在Android System销售情况来看,它上个季度已经超过了苹果电脑销售,显示出Android System以及谷歌以后的潜力,市场对这个消息老看是抱欢迎态度,摩托罗拉股票中午开始已经长了60%,基本上跟谷歌多付的市场价格是相匹配的。〞

不久前,谷歌撤出中国市场掀起一场风波,不少人担心谷歌的商业利益会因此受到损失,陈志飞指出,目前看来,情形正好相反。

〝对整个IT行业来说,一个新的巨头,可以跟苹果电脑竞争的,正在冉冉升起。从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观察到,有很多跟中共走得很近的公司比如像思科,还有雅虎,他们不但在中国大陆市场没有一个好的局面,而且由于整个经济的低迷和衰退,他们在美国的核心的利益和产业也受到很大的打击,这点同现在谷歌行业的巨头向上的地位相比反差是非常大,也是非常令人深思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