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中学生的十句话

发表:2011-08-14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学时代,是人在旅途的一道风景,自我雕琢,它会绚丽多姿,自我毁灭,它会残垣断壁。面对这黄金而重要的时代,有十句肺腑之言,以告之。

1.立远志。

告别那天真烂漫的童年,当我们步入中学时,一定要将自己的人生未来定位,树立远大的志向,并努力为之奋斗,“有志者事竟成”。

2.重学识。

中学时代,优异成绩的取得才是硬道理,重视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讲究学习效率与方法,学识是你手中的利剑,有了它,才会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进而达到登峰造极。

3.宽心胸。

胸怀宽广,此是大丈夫所为,一定要有宽阔的胸怀,“宰相肚里能撑船”,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未来想成就大事,定要虚怀若谷,心胸宽阔。

4.礼谦让。

有礼貌,懂谦让,谦逊,礼让,是一个人自身素质的表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六月寒”以礼待人,谦让他人,同时也是尊重自己,给自己尊严。

5.勿骄傲。

自古“骄兵必败”,骄傲是摧毁你的心魔,他会使你膨胀到爆炸,最终伤了你,“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永远实用的真理。

6.慎言行。

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反应着一个人的方方面面,因此言行之前要学会思考,一言一行要诚实可信,有理有据,不可言过其实,空话连篇,“言多必失”,无用的言论会降低自己。

7.勇拼搏。

人生的旅途,不总是晴空,还会有风雨,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要勇于拼搏,与风雨搏击才会赢得晴空万里,向困境挑战才会开辟一片新的天地,不断地拼搏,向上,才会享受“天外天”的惬意。

8.要感恩。

学会感恩,才不会忘本,感谢那些帮助你的人,感谢那些激励你的人,感谢那些给你困难让你拼搏挑战的人,是他们磨砺了你的人生,让你变得成熟沉稳,“宝剑锋从磨砺出”,感恩他们。

9.乐助人。

助人乃快乐之本,不要斤斤计较,猥琐渺小,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助人乃君子所为也。

10.勿早恋。

树上未成熟的果子被过早地摘掉,苦涩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爱情虽是杯美酒,但过早地品尝,不胜酒力的你会醉得一塌糊涂,毁了美好前程,美酒变成了苦酒,悔之晚矣!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