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能否不再“陪跌”(图)

作者:皮海洲 发表:2011-08-14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市场最近的暴跌走势引发投资者“A股只陪跌不陪涨”的哀怨。在美股今年一再创出近两年来新高,达到13000点附近,直逼2007年大牛市高位14000点的情况下,A股却还在2700点附近挣扎,不到6124点的一半。但在最近的美债危机中,A股却再次“陪跌”,上证指数从2700点附近跌到最低2437点,跌幅达到10%左右。

11日的A股走势给了投资者一个安慰,但A股能否从此不再“陪跌”,甚至走出独立行情,却不是一件易事。11日A股拒绝“陪跌”的最根本原因就是A股市场“跌无可跌”。就大盘指数来说,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不到2007年高点的一半;而且就今年的行情来说,2500点区域投资者大都处于套牢状态。投资者的每一次卖出几乎都意味着割肉,如今已经无肉可割了。而与此同时,目前A股市盈率已降到较低水平,如8月10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仅为15.26倍,这是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长线投资者没有割肉的必要了。加上在9日的暴跌中,社保基金大举进场抄底,这或多或少透露出一种政策信号。因此,面对11日股指的再次大幅低开,投资者不仅不割肉,而且一起来争夺廉价筹码,从而使得11日的A股不再“陪跌”。

那么,A股是否可以因此而转强,不再陪美股下跌,甚至走出独立行情呢?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世界形势依然严峻。不论是美债危机,还是欧债危机,其影响远未结束。而在债务危机的背后,是经济形势的恶化。中国经济早已融入世界经济之中,这种债务危机会对中国经济形成拖累。最明显的是我国产品出口形势更加严峻。这对A股市场构成利空因素。

其次,国内通胀压力依然巨大。日前公布的7月份CPI达到6.5%,创出37个月以来的新高。由于受世界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央行在加息举措上有所犹豫,但银行的资金面显然也不会放松。

当然,更重要的还有A股市场自身原因,即A股市场长期处于失血状态。尽管目前A股市场面临严峻形势,但IPO、再融资、限售股解禁套现这三台抽血机对A股市场的抽血始终没有停下来。而且,管理层还在积极筹备国际板的推出与新三板的扩容工作。这些都是导致A股市场难以“陪涨”的原因所在。由于目前这些因素并无改善迹象,因此,A股要想持续走强并不容易。

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