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动作让健康与你形影不离

发表:2011-08-14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如何轻轻松松让健康与你形影不离?只要你常做这些小小的动作,健康肯定会跟着你哦!

握拳

每天进行握拳锻炼,能增强体内脏器功能,使人的体力倍增,并保持旺盛的精力。

具体方法:将双手紧握成拳,全身同时稍稍用力,然后放开,重复进行50-80次,每天早晚各做一次。平时感到注意力不集中及精力不足者,可采用此法。

摩鼻

鼻子是人体呼吸的一道门户,它外与自然界相通,内与很多重要器官相连。经常按摩子,有增强局部气血流通、润肺、防感冒之功效。

具体方法:用两手大拇指的指背中间一节,相互擦热后摩擦鼻尖24次,用两手手指摩擦鼻旁各12次,用手指刮鼻梁,从上向下10次。上述3个动作可同时做。

踮脚

经常站立和久坐常会让人感到下肢酸胀,重者出现下肢静脉曲张,这是下肢血液回流不畅所造成的。不妨每小时做一次“踮脚”活动。

具体方法:不断地抬起两脚脚跟,使下肢血液回流良好。因为人体血液下肢回流,主要是靠抬脚后跟对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量大致相当于心脏每次跳动排出的血量。

捏腋窝

中医认为,经常按捏腋窝可使人舒筋活络,调和气血,延缓衰老。

具体方法:左右臂交叉于胸前,左手按右腋窝,右手按左腋窝,运用腕力带动中、食、无名指,有节律地轻轻捏拿腋下肌肉3-5分钟,早晚各1次,切忌用力过猛。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