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打开毛的绝密文件柜?(组图)

作者:牧夫 发表:2011-08-14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一生以找接班人唯此为大,不惜发动文革浩劫,最后却以一个小字条定干坤,绝对荒谬。毛有一文件柜,藏有大量绝密文件,中共何时向老百姓交待毛的独裁内幕?



1976年12月内部发行的四人帮罪证(材料之一)。左为书中影印件;江青盗骗的部份毛私存文件。

毛泽东有没有遗嘱?这绝对是中共党史、中共国史上一个极为重大的悬案。

毛独裁天下,严格一点说至少应有二十年,尤其在苏联出了修正主义之后,毛日夜不安殚思极虑的就是接班人问题,那是独裁权力承续的唯一方式,他先后选过的继承人至少有刘少奇、林彪、王洪文,都告失败。毛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病逝,但在林彪一九七一年叛逃后,健康便已急遽恶化,最后五年还有很多活动,包括批林批孔批周公、处理七六年天安门事件、批邓反右倾等。奇怪的是,毛死后,华国锋接班,成为领袖,凭的只是毛的六个字「你办事,我放心」,而没有其他文件与文字!这六个字谁也不能认定就是遗嘱,只是毛在七六年四月三十日写给华的「三条指示」之一。因此,毛为了挑选接班人发动反修发动文革,付出那样惊天动地的代价,最后却以一个字条,歪歪倒倒六个字来作终结,岂不是太滑稽太荒谬了?逻辑上是绝对说不过去的。

于是,在二、三十年之后,有人传出了毛在临终前数月曾圈定一个身后政治局常委名单,先是五人,后是七人,其中有毛的亲属毛远新和江青。但这消息在海外传出,没有消息来源,官方无反应,大家姑妄听之。直到最近,北京《炎黄春秋》杂志发表两名江青前秘书的文章,才算是一次准官方(半官方)的反应,说那名单「完全是编造的谎言」,二作者访问过健在的见证人张玉凤、毛远新和汪东兴,他们异口同声否认有名单其事。

毛遗嘱应藏在绝密文件柜中

这份名单真伪?笔者暂且不论,只想以另一个角度提出一个质疑。这质疑以一份权威的文件为依据:《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罪证(材料之一)》,此件是「王张江姚专案组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印制。

这份文件的第四部份,是四人帮在毛病重和逝世后妄图篡夺「最高领导权的罪证」。有很多照片复制件。九十二页的标题是:「三、江青盗骗毛主席的文件」,内文是:

从毛主席病危的时候起,江青就想方设法要把毛主席存的文件、材料搞到手,受到华主席党中央的坚决制止。毛主席存的文件、材料,包含大量党和国家最核心的机密、党的最宝贵的歷史文献、毛主席手稿等。这些文件、材料,理应由党中央保管。九月二十一日,党中央封存了毛的文件、材料。江青对党中央採取的这一正确措施,极为不满,大哭大闹大骂,放肆地攻击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她还乘文件、材料党未封存之机,盗骗了毛主席的文件,并加以篡改,企图陷害一些军队的负责同志。

另有一份「张玉凤同志的揭发材料的影印件」,其文如下:

江青阴谋盗骗毛主席手稿和文件。主席逝世后,江青一反常态,每天到毛主席住处找我。多次要看毛主席的九篇文章的原稿及修改稿和毛主席的一些手迹。我觉得不妥,这不符合组织手续。主席逝世后中央还没有决定文件怎么办,我不好随便给,没给她,我推说原稿不在我这。江青、毛远新看在我这弄不到文件,就给我按上个「偷文件」的罪名,要对我採取紧急「措施」,进行迫害。以达到他们盗骗文件的目地(的)。

追悼会后,江青又找我要,要的很紧。我很为难。江青走后,我立即通过电话报告了江东兴同志。请示怎么办,并请他来。东兴同志来后,我报告了江青要文件的事,和江青、毛远新以要看一下的名义骗了毛主席和杨得志、王六生同志的二次谈话记录稿。汪主任指示,要追回这两份文件。并向我传达了政治局已经研究,准备封存文件。
张玉凤一九七六年十月二十日

这两段文字中有如下要点:

一、毛有自己私存的文件和材料,由张玉凤保管。
二、毛这些文件的性质是「大量党和国家最核心的机密、党的最宝贵的歷史文献、毛主席手稿等」。请注意这些文件不仅如此重要,而且「大量」,数量不小。
三、毛这些文件中有「九篇文章」(传属毛为批周恩来而写)和毛的手迹。
四、江青在毛死后,多次要看毛私存的这些文件,毛远新也参与。且有部分盗骗到手。
五、张玉凤坚不给文件江青,但给了一份毛和「杨得志、王六生二次谈话记录稿」给江青、毛远新。汪东兴要求追回来。
六、九月二十一日,中共中央封存了毛的文件和材料。江青极为不满,「大哭大闹大骂」。

以上是为许多史家所忽视的事实。


刊于四人帮罪证(材料之一)中的张玉凤1976年10月20日交待手稿影印件(文见右页)。证实毛存有对江青有利的文件。

中共收缴封存毛文件柜迄无交待

这份给江青定罪的文件,殊不知也给毛泽东定了罪。这推论理由何在?请看,文件所说,毛存的文件是党和国家「最核心机密」,「理应由中央保管」──这可以理解为,毛至少在病重时,就应交中央保管,为甚么大量这样重要的机密文件,存在毛手中,且由张玉凤一人保管?是不是违反法纪?

更重要的是,怎样理解「最核心机密」?甚么是最核心机密?我们知道,美苏总统最重要的核心机密是一个控制核武器的匣子,笔者上期曾提到戈尔巴乔夫任总统时「拥有一批绝密档案」,他下台要移交给叶利钦。中共是否也有此规矩,中央主席拥有一批绝密档案?这份四人帮罪证文件作了肯定。中共的最核心机密除了军事、外交、公安外,是不是包括重要人事文件,例如毛拟定的接班人名单(如盛传张玉凤名单)?我认为也是肯定的。

进一步的问题更为严重:既然宣佈九月二十一日封存了毛的文件,下文如何?就算毛在,谁也不敢动,但毛死后,这样大量的最核心的机密,能不能动?应不应该动?既然,一切奉毛圣旨办,圣主归天,党国大事,不理「最高指示」,就凭两个小字条,几个字,就可以「凡是」了吗?这是开甚么玩笑?

毛死后迄今三十四年,除了「你办事,我放心」,「照过去方针办」,「慢慢来,不要着急」这三句话外,中共没有透露毛对身后的任何指示,那「大量的核心机密」,有没有人看过?辛子陵先生说,只有毛远新、汪东兴出来证实,才是毛家搞天下的唯一铁证,「中央档案馆是不会有另外的材料的」。对此,笔者不敢苟同,相反认为,毛汪不会出来证实,或不许他们证实,而档案馆必有相关材料,除非已被毁掉。但谁敢烧掉被封存的毛的文件呢?我看不可能。

令人惊异的是,对毛遗留下来的这样大量的核心机密,竟无人提及,无人追查!是不是有解密期限?毛后几届领导人是不是都无权过问?无权查阅?

否则,就可以反证,毛的私存文件必有对后任不利,也对他本人不利的材料。

列宁遗嘱被斯大林封杀三十年

就此,我们不妨就教于歷史,共产党的歷史:有关列宁遗嘱的教训。在批四人帮时,江青也援引过此例,她说,列宁的遗嘱就是交给他夫人克鲁普斯卡娅保管的,因此,她坚持要张玉凤将毛文件柜的钥匙给她──这一点,前引文中已有提及。

列宁死于一九二四年一月,享年五十三岁。他的遗嘱名为「给代表大会的信」,分五个部份,由五次口述记录而成,时间在二二年十二月至二三年一月,打印三份,加盖漆封,分存他本人、妻子和秘书处。列宁原打算在二三年的俄共十二大上自己宣读,因健康恶化,而交待妻子在他死后拆封,在十三大上宣读。

列宁死后第五天,斯大林在全国苏维埃二大上发表《悼列宁》的着名讲话,讲话中五次重覆着一个句子:「我们向您宣誓,我们一定光荣地执行你的这个遗嘱!」给人印象,他斯大林已是列宁遗嘱执行人,列宁的接班人。

到俄共十三大前夕,列宁妻子克鲁普斯卡娅将列宁遗嘱开封,交给党中央,斯大林看了遗嘱,大怒,因为遗嘱在人事安排部份,要求党大会将斯大林从总书记职位上调开,另任他人,因为「斯大林太粗暴」,他担心斯大林不能谨慎地使用权力,导致党的分裂。

列宁遗嘱对斯大林如五雷轰顶,极为不利。他便和亲信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策划,先召开一个紧急中央会议,讨论是否执行列宁遗嘱,斯大林要挟进行信任投票。结果多数支持斯大林留任总书记,托洛茨基等三人反对。会议并决定列宁遗嘱不在十三大宣读。

后来的事,正如列宁所料,斯大林无情镇压反对派,中央那三人全被处决,托洛茨基流亡墨西哥都被斯大林派人杀死。列宁遗嘱则高度保密,保存的人都被流放、判刑或杀害。

中共今天虽然挂羊头卖狗肉,但供奉毛,和前苏共供奉列宁如出一辙。在处理遗嘱上,中共则更诡秘、专制。列宁遗嘱直到斯大林死后才公开,封杀三十二年。毛那个装满党国最核心机密的柜子,何时打开?那时才是揭开毛家搞天下及他许多丧心病狂,害民祸国内幕的时候。

来源:开放杂志(略有删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