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饭难道比祖国重要么

电影《北逃》

作者:杜君立 发表:2011-08-1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饱饭难道比祖国重要么?”这是韩国电影--估计不会是北韩--的一句台词。当偷越中朝边境的朝鲜饥民被朝鲜军人抓住后,一边被殴打,一边被这样质问。殴打和质问者都营养良好,绝对是“祖国”的主人气概,被践踏者瘦骨嶙峋畏畏缩缩,一副“祖国”奴隶的模样。

金龙修和老婆孩子一家三口是北韩的贫下中农。老婆怀孕了,长期营养不良导致贫血,还有严重的肺结核。

为了老婆,龙修把儿子钟爱的小狗杀了给老婆补身子,但北韩买不到肺结核葯,龙修只好变卖了家里能卖的一切凑足路费偷渡到中国

在中国,龙修玩命打工,挣的钱都用来给老婆买肺结核葯。作为偷渡者,龙修时刻处于被中国警察抓捕的危险之中,一旦被抓住遣返北韩,等待他的是被作为叛国者处死。龙修在逃跑中丢了钱和葯,一个延边人告诉他跑到韩国领事馆可以领到一大笔钱。他就奋力挣脱中国警察的人墙,终于进入了韩国领事馆,却没有领到钱。

龙修被告知,只有他加入大韩民国国籍,他才可以得到一笔安家费,如果他执意走出领事馆,他将被中国警察逮捕遣返。龙修听罢放声大哭......

在韩国,龙修将所有的钱都存起来准备寄给老婆孩子,而实际上北韩遥远得简直如同另一个星球。龙修去买肺结核葯,被告知肺结核葯是免费索取的。独自生活在天堂般的韩国,龙修痛苦不堪,“上帝为什么只在韩国而不在北韩?北韩到底怎么啦?”

龙修走后,龙修的老婆就贫病而死,12岁的儿子俊伊成了孤儿,流落街头。最后因为偷渡被关进北韩集中营(类似中国的劳改监狱)。

因为疾病、饥饿、虐待,集中营每天都在死人,老鼠啃噬尸体,活人身上长了蛆......通过贿赂,俊伊被营救出集中营,但最终死在见爸爸的路上......

电影就是这样凄惨,而现实比电影要更凄惨,好在这样的现实终于被电影关注了,这是韩国电影的荣耀,这是韩国民族的悲哀。这是一部用泪水写成的电影,让每个观众都不能无动于衷。

毛万岁活着的时候,饿得死去活来的中国人争相逃往北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风水轮流转,可怜的北朝人要“北逃”。永远伟大永远正确的主体思想照耀下的北韩王朝,据说只有两个胖子,金正日父子而已,他们和他们的鹰犬走狗肯定过着共产主义幸福生活,而无数的金龙修们和可怜的小俊伊只能泡在自己的泪水里,任由这些吸着自己同胞鲜血的寄生虫们在民众的泪水和鲜血中荡起双桨唱起歌,这就是美轮美奂的阿里郎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联社》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