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移民激活纽约第二唐人街(组图)

发表:2011-08-11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拉盛到处是中文的招牌

前往纽约观光的游客都知道纽约的华埠位于曼哈顿下城。但是,纽约还有另外一个“华埠”,即皇后区的法拉盛。它不大为外地游客所知,但却同样的生机勃勃,美味飘香。美联社有消息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值得游客花上一天时间浏览、购物,...

法拉盛(flushing)是纽约的另一华人聚集区,位于皇后区,第一代华人移民就在这里定居。这里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你好像回到了中国,熟悉的华人面孔,街道,店铺,熟悉的语言,甚至 你在这里随时都可以找到老乡。近年来逐渐成为亚洲裔移民特别是来自台湾、韩国、中国大陆等地的移民聚居的地方,并发展出具有浓厚东亚风味的商圈。

法拉盛这个名称源自荷兰西南方的一个名为法拉盛的城市,1620年由新尼德兰的荷兰殖民人士命名。即使到现在,仍然可以在法拉盛找到昔日荷兰殖民者的踪迹,例如位于邦街(Bowne Street)的John Bowne House、邦街社区教堂(Bowne Street Community Church)、以及Flushing Quaker Meeting House。美国权利法案的前身法拉盛抗议书也是在1657年12月27日于法拉盛签署。

在1989年纽约市的市区合拼前,法拉盛是位于皇后郡(Queens County)的一个小镇。近年来由于包括华、韩、印度、巴基斯坦、萨尔瓦多和希腊裔等移民的涌入,使法拉盛成为纽约市族裔最多元、皇后区内种族最繁多的社区,在这里使用的语言超过150种。现在定居在法拉盛的华人已经超过了曼哈顿的华埠,成为纽约乃至全美最大的华人聚居地。

法拉盛多元化移民的企业活力使皇后区经济欣欣向荣,十年来经济地位不断提高。2004年法拉盛就业人口成长4.4%,而全纽约市只成长0.5%。法拉盛方圆半英里内有约40家银行,逐渐形成地区性的金融中心。纽约市的经济发展向来以曼哈顿为中心向外扩展,而大约5英里外的法拉盛居然能够成为皇后区的经济重心,诚属异数。

法拉盛最初能够吸引移民到此定居,是因为这里是皇后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法拉盛是7号地铁的终点站,有24条巴士线路经过法拉盛,并且还能乘坐长岛铁路直通曼哈顿。法拉盛在I-495、I-678高速公路旁边,居住长岛、威彻斯特和新泽西州的华人,都会到法拉盛购物消费。

法拉盛有皇后区植物园,Meadows-Corona公园,图书馆,艺术博物馆,科学中心,国家网球中心,大型体育场等。拉瓜蒂亚机场就在此附近。


法拉盛图书馆

漫步法拉盛街头,真是令人惊叹:这是在美国吗?这是在纽约吗?怎么满眼都是中国字,到处都是中国人,和你擦肩而过的人都说着中国话。


街上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到处听见讲中国各地方言。


漫步法拉盛街头,也会对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留下深刻印象。缅街38-03号是USA糖果店,出售适合各族裔消费者口味的多种糖果。“世界书局”、“中华书局”出售从凯鲁亚克作品到《哈利波特》的各种书籍的中文版本。罗斯福路136-50号是梅西百货公司。缅街38-21号的“mango”则是来自西班 牙的时装连锁店。

“舍拉顿拉瓜地亚东方旅馆”门前是一对狮子,亚洲风味十足。拐过墙角就是圣乔治教堂,它用英语、汉语和西语传播圣公会和英国国教的教义。

飞达西饼店光在法拉盛就有3家分店,其中一家位于39街136-18号。最近,又在中美超市旁边开设一家分店。小面包有火腿馅和蛋黄馅等品种。炸麻团外边是芝麻,里边是枣泥。各色糕点不到一美元就可以买一块。

法拉盛的餐馆如满天繁星,许多餐馆价格低廉。缅街37-02号是东丽宫大酒楼,专营粤式“点心”,就是广东人“喝茶”时吃的小碟食物,诸如虾饺、烧卖、 肠粉和叉烧包等,统称为“点心”。每盘量不大,只花几块钱,服务员用小推车送来,由你随意拣选。吃“点心”最好与几位朋友同去,可以多点一些花样,大家分享。每人10美元,就可以享受一顿盛宴。

访问法拉盛不可错过37路136-21号的“鹿鸣春”。这里的小笼包远近驰名。麻州的格丽• 伯林女士正和她的丈夫安迪在鹿鸣春吃午饭。她说,只要他们到纽约来,总要光顾鹿鸣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鹿鸣春的小笼包里充满汁水,咬第一口的时候要小 心一点,不要上来就是一大口,以免汤水溢出来。

罗斯福路135-18号是天仁茗茶。它的总店在台湾,130家分店遍布全世界。你可以在这里喝茶,也可以买茶叶。最名贵的茶叶1袋11盎司,价格110美元。它还出售各地种植的人参。

在法拉盛品尝过美食之后,你肯定意犹未足。所以,在离开法拉盛之前,别忘了逛逛超市。法拉盛超市近几年增加不少,缅街上就有好几家,它们出售各种各样的调味品、面条、烹调配料和锅具。这样,你可以把法拉盛的美味带回自己的厨房中。

纽约市长彭博已经注意到法拉盛迅猛的发展趋势,为了法拉盛的经济再加上一把火,市府已制定了一个商业开发区以及土地开发的计划。

来源:网文(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