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太展 称“雄三导弹”为航母杀手(图)

发表:2011-08-11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湾雄风2型舰-舰导弹2003年资料照

台湾国防部8月10日(星期三)在一个航太国防展正式开幕前,对媒体展示了台湾自制的雄风3型反舰导弹,并称这种导弹为航母杀手。专家说,台湾开发这型导弹,就是要用来反制中国对台作战时,出现在台湾附近海域的中国大型船舰。

*台称雄三导弹航母杀手*

就在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进行海上试航同一天,“2011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在正式开幕前的预展中,展出了台湾国防部中山科学院自行研发的雄风3型导弹,并且在导弹背后的显示版上,写着“航母杀手”的大型字样。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编辑施孝玮在参加预展后对美国之音表示,雄三导弹已在2007年的台湾双十国庆表演和2009年的台北国际航太展中公开亮相过,这次展出的导弹仍然是2年前的同一枚,不同的只是背后展示版上的说明字样。

他说:“它后面接连的图,就是背景用画的这个图画就很有意思了,它是写:现代克星,航母杀手,就是反制中国的现代舰和航舰,这方面它有很明确的刻画出来。”

*特性:射程远,速度快*

施孝玮说,雄三导弹的射程超过200公里,军方研发这型导弹的目的,是要以其长射程和高速度的特性,来反制中国的航舰攻击。

他说:“台湾目前开发这种武器是用来针对大型海上目标,而且是一种属于长程攻击的一种弹种。大陆的航舰如果在对台作战时出现在台湾东部的海域,台湾方面极有可能使用雄3这种飞弹,来对大陆的航舰打击群舰艇进行反制。”

*部署计划为机密*

中央社星期三援引台湾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院雄风计划主持人姜武英的话报导说,雄风3型导弹的飞行速度快,拥有成功率高、杀伤力强的特性,只要发射1至2枚即可击沉对方船舰,达到反制敌舰入侵的目标。

姜武英说,雄三导弹的设计理念,是必须在最后1击穿透敌舰,进入船舱中引爆,这部分已经在实验室里测试成功。至于军方对雄三导弹的部署计划,他以涉及机密为由不愿说明。

*5年量产130枚*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也表示,无法对外说明雄三导弹的部署,不过对于中国航母发展和海上试航的信息都有充分掌握。

台湾中国时报星期三报导说,台湾军方计划明年正式以“追风”为代号,在5年内量产130枚雄三超音速导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