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乳娘村:残疾孤儿们的幸福中转站(组图)

发表:2011-08-10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天生残疾,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被好心人送进了福利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弃儿”。她们将几个月大的孩子抱回家养育,直到孩子找到合适的养父母。她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乳娘”。 如果没有残缺,他们的人生,不会交集。 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圪沟村的太原市社会福利院周围分布着大大小小几个村落,因为这里有很多妇女从事“乳娘”这个“似是而非”的工作,人们将这些村称为“乳娘村”。走在村子里,带着孩子散步的“乳娘”比比皆是。 孤儿们大多身体有残疾,但是,在这些妈妈们眼中,她们都是“宝贝”。寄养在许爱香家的这个孩子叫山峰,两岁,先天无双臂,他是许爱香寄养的第6个孩子。 许爱香说:“孩子很可爱,俺希望能给他一个幸福的童年。”话说完,许爱香依旧笑着,只是眼里噙满了泪水。俺去抱的时候,山峰9个月大,看上去和五六个月大的娃娃一样,特别小,腰特别软。这么健康、聪明的娃娃,就是没胳膊,太可惜了。”许爱香回忆说。“现在孩子长大了,好抱多了,原来生怕把他抱疼了。”许爱香告诉记者,自打山峰来到她家,两个人就一刻也没有分开过,可以说是寸步不离。许爱香现在怀孕6个月了,她说,生了孩子以后,她还是会带着山峰:“我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我。”“寄养”是“乳娘”们经常讨论的热门话题;“收养”,则是他们不愿谈及的敏感话题。 孩子们长大了,只要一找到收养的人家,都要被送出去收养。新家庭可能远在他乡、甚至远赴重洋。也许,在孩子被领走的那一刻,“乳娘”们才真正明白,自己其实只是这些孩子生命中的过客,这个家只是一个“幸福中转站”。


 在“乳娘村”里,一名略微懂事的孤儿若有所思的望着村口。在现在的寄养家庭,孤儿们得到了许多关爱,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哪里。


在“乳娘村”里,一名“乳娘”带着两名寄养儿去同村里不远处的娘家吃午饭,一路上她们有说有笑。


 “乳娘”许爱香十分疼爱无臂寄养儿小山峰。


 在“乳娘村”的一户寄养家庭里,乳娘安抚两名寄养儿午休。


 “乳娘”许爱香悉心照料无臂寄养儿小山峰。


  每天,“乳娘”们都会骑自行车带着患有脑瘫的寄养儿去医院做理疗。


 在“乳娘村”,一名“乳娘”抱着即将离开的寄养儿若有所思。这些寄养儿在民政部门给找到更好的寄养家庭后,便会离开“乳娘”,告别孩子是每位“乳娘”最心痛的事情。


 在“乳娘村”里,“乳娘”经常带着寄养儿在户外乘凉聊天。


 一名“乳娘”用温暖的手紧握着寄养儿,寄养儿们在“乳娘村”享受着亲生母亲般的关爱。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