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湖】剩女两国论

作者:辛月 发表:2011-08-0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光公子在看中国论坛上发表了文章《为剩女而奋斗》之后,有一位比郭美美靓丽十倍的美眉跟帖上传了自己的靓照,揶揄道:“有人说我是剩女耶”。对此,月光公子在回贴中写道:

“如此花容月貌的美女,在国内身价至少要一线城市黄金地段豪宅一套、玛莎拉蒂跑车一辆外加五百万现金的存款吧,和她相比,郭美美简直就是一村姑啊。然而对于我们月光一族来说,虽然不时能在大街上看到开着玛莎拉蒂的美眉们飘逸的身影,然而其实我们和她们不是生活在同一个国家的,除非美眉们幼稚到宁愿坐在我们的助动车后面笑,也不愿坐在玛莎拉蒂里面哭的地步。

当今世界上有两个中国,一边是助动车的中国,另一边是玛莎拉蒂的中国。令我们月光一族痛心的是:圣女在这一边,剩女在那一边;我们在这一边,美眉们却在那一边。”

剩女现象是我们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独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中国的历史上不曾有过,在当今世界的其他国家也找不到。然而这道亮丽的剩女风景线却正是中国的不可承受之痛——国家分裂的特征。在不知不觉中,在“这边风景独好”的忽悠和欢笑声中,中国事实上已经被分裂成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一个是助动车的中国,另一个则是玛莎拉蒂的中国。虽然只是一线车道之隔,然而骑助动车的我们却永远赶不上玛莎拉蒂里面的美眉。什么叫做咫尺天涯?这就是啊!

他们说,他们发展了中国,因为当年骑自行车的我们现在骑上了助动车。他们却不敢说,他们分裂了中国,因为当年坐吉普车和摩托车的他们与时俱进地坐上了奔驰、宝马、玛莎拉蒂。更要命的是,无论美眉们在他们的宝马里哭还是在他们的玛莎拉蒂里笑,骑助动车的我们再怎么拼死拼活都追不上啊!

豪宅、名车、爱马仕,这些都是那个中国——玛莎拉蒂中国的身份证。为了得到这些,美眉们挤破了脑袋,可还是有不少美眉拿不到那个中国的身份,因为它实在是太紧俏了。当徘徊在玛莎拉蒂中国的国门之外的美眉们组成了一条蔚为壮观的长龙,她们就获得了一个称号——剩女,而剩女现象也已成为当今中国最亮丽的风景线。现实中美眉们宁愿选择当剩女,留在玛莎拉蒂中国的门外长久地等待一个千万分之一的机会,也不愿回到助动车中国,成为这里的圣女,这就是当今中国的国情。

美眉们并不知道,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执着成了“和谐社会”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对“人民公仆”的维稳构成了最大的压力,同时也日益成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中国民主与进步事业的最大动力。

民运人士唐柏桥在自己的自传《我的两个中国》里写了两个截然相反的中国,一个是传统的,善良的中国,另一个是河蟹党统治之下的当前邪恶的中国。他是从精神的层面看到了两个中国。而月光公子与民运人士不同,是从物质层面看到了两个中国:玛莎拉蒂的中国,以及助动车的中国。两种“两国论”殊途同归,无非是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已。

鉴于当今的中国人大多是从小就受唯物主义教义灌输而长大的,因此唐柏桥等民运人士若换个角度,从月光公子的角度看中国的话,那么他们粉碎分裂中国的阴谋,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革命义举也就离成功不远了。对于生活在助动车中国的人们来说,这分明是利在自己,功在千秋的大好事。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