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进驻新疆阿克苏(图)

发表:2011-08-0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发生两起血腥攻击事件后, 新疆喀什街头的防暴警察, 2011年8月2日
路透社

中央社中央社今天(8月9日)引述香港媒体报导,中国武警精锐部队“雪豹”突击队,8月5日已进驻新疆阿克苏地区,显示反恐活动已扩展至新疆全境。

这个报道引述新疆网友披露,目前阿克苏地区全景戒备,气氛紧张。号称中国最强的武警特种部队“雪豹”突击队已抵达当地。这位署名“晓萌”的网友称:“听说雪豹突击队周五(5日)半夜乘专机抵达阿克苏,日夜无休的警笛,已经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

据香港明报报导,继新疆和田及喀什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新疆中部的阿克苏日前也出现了反政府、呼吁维吾尔人独立的传单,当局正全面搜查中。

该报导引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武警在阿克苏地区彻夜搜查发传单者;而特警的搜捕以库车县较为严重,范围也扩大到伊犁北部。

此外,当局也在乌鲁木齐维吾尔人社区部署大批武警,“晚上9点后出门的维人,如果无法提供身分证明,或解释为何夜间出门,都会遭到扣押。”

迪里夏提还表示,即使目前是伊斯兰斋月,当局在清真寺也驻了便衣警察监控

此前新疆新闻网报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5日在“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座谈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

他表示,当前以遏制连续发生暴力恐怖案件、遏制因暴力恐怖案件引发的群众聚集事件为目标,对暴力恐怖分子“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雪豹”突击队属于中国武警部队北京市总队特勤支队,于2002年12月组建,2007年改成现名。“雪豹”队员每人身上的装备价值高达30万元人民币。雪豹支队去年曾在喀什参加过名为“天山2号”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联合反恐演习,熟悉新疆的情况。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