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官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作者:敬一山 发表:2011-08-0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官员的艳照门已经天下皆知,那淫乱的视频照若为PS,其技术难度远非昔日华南虎假照可比。PS技术真是个好东西,既可用来造假,还可用来栽赃。

前一天,云南发改委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严正声明,单位没有这个人;一天之后就不仅存在,还〝为了保护该‘艳照门'中的当事官员,成某目前已被调离原工作岗位,不便接受媒体采访。〞先是尽力遮掩,遮掩不过,再〝保护〞起来,足见单位对该官员的用心良苦。

如果真的〝此事不存在〞,那该官员显然无需被〝保护〞,而是坦然回应质疑。因为据网友描述,是从一遗漏的U盘所得,而那U盘里不仅有艳照视频,还有各项文件;揭穿这些图片是否PS,自然比华南虎要简单得多,只要公安机关介入,查看是否属实皆可,图片可以PS,视频总不可以。

一个普通人如被泼这样的脏水,都不可容忍,何况是代表政府形象的官员。当事人却就这样缩起了头,单位再出面一〝保护〞,难免让人遐想,该官员绝非一个人在〝战斗〞。

这些年,腐败官员淫乱荒唐的新闻,我们看得不少,但大多是官员落马之后的副产品。那些官员衣着光鲜地在台面上之时,谁人可以想象背后会有那么多猥琐肮脏。而很多的淫乱荒唐,远非个人品行低下可以解释,而是权力不受约束而生发的病态怪癖。这些怪癖的症状自然不只是淫乱,还有敛财,吸毒,买数十套房子……

官员做出荒唐事本身,或许还属私德不彰,但悲剧的是,买单的往往是纳税人。由此我们可以理解,艳照官员被〝保护〞的背后逻辑,被保护的不是淫乱行为,甚至也不是某个具体官员,而是脱了缰绳的权力。经常看到的处理结果是,根据民怨沸腾状况,把当事人给予〝适当〞处理,至于当事人为何能如此荒唐,监管是否失职,制度是否存有漏洞,则不见深入的反省和改进。这,是最大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