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齐聚 亚太区武术大赛70名选手进决赛(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1-08-0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结果揭晓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于8月6日在台北大安运动中心登场。共计187位各家各派的选手参赛,在经过长达一天的比赛后,目前初赛结果揭晓,有70位选手获得参与10月8、9二日在纽约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

8月6日《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在台北大安运动中心举办,本次赛事共分男子拳术组、女子拳术组、南方拳组、男子器械组、女子器械组等五大项,计有187位选手参赛。不少台湾武术界大老都到场观赛。大赛项目经理王仲宇先生表示:除了前两届参赛的团体外,此次比赛有不少相当罕见的拳术,像是武当终南派、迷踪拳、翻子拳、松溪短打、少林通臂拳等;此外,也出现了更多罕见的器械。

王仲宇认为,目前此一赛事在台湾已经普遍获得武术界的认同,很多各门派的掌门都来了,像是十绝老人擒拿大师沈茂惠、中华国术总会国家级教练赖昌秀、咏春拳卢文锦、迷踪吴家太极拳功研究会创办人霍洁泉、大内八极拳金立言、八卦掌吴国正等。显示台湾对传统武术的接受度与认同越来越好。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除了水平高的教练级选手外,本次比赛有不少年轻面孔,他认为这是很好的现象。他说:“传统就是要从小孩来继承、来发扬。现在大家认识到新武术的不好了,所以不练它了。现在社会上一练武就讲武德,使人们能够分清善恶,能够提高道德水平,对社会都是很好的。”


大内八极拳高手金立言(中间)带学生参赛。两边为刘文和、刘尚朋父子。

此次参赛选手不少是第三次参赛的,前两次大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的大内八极拳选手刘文和、刘尚朋父子,此次再度有亮眼的表现。刘文和表示,新唐人的武术大赛让他认识到自己坚持传统武术的路是对的,也让他们父子两开眼界,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对自己的学习有促进的作用。


吴国正(左三)三度带学生参赛。

新竹锦园八卦掌掌门人吴国正也是三度带学生参赛,他表示认同新唐人武术大赛的精神,所以每次都鼓励学生来参赛。他认为比赛重在参与的精神,享受比赛的过程。


来自捷克的王虎首次参赛,并入围决赛。

一位来自捷克的西人选手王虎也入围决赛,他表示自己喜欢中华文化,所以到台湾学习,在他看来,武术是中国人给西方人的意象之一。

整个赛事于傍晚结束,并于晚间六点三十分揭榜。

此次比赛入围名单如下:

男子拳术组18人:刘文和、刘尚朋、陈熙文、汪育锜、刘大雁、陈启明、罗国维、彭子霈、钱惠元、林正修、欧阳宇珩、张师恺、周兴实、黄季昀、张宇泛、连上渊、徐少麟、蓝柏融。

女子拳术组6人:张亚雯、卢韦安、潘怡如、洪藟、张毓庭、咸佑欣。

南方拳术组22人:李溪湖、高培钧、丁国展、王虎、曾成郎、方上彬、谢允宝、黄元荻、谢朝致、黄名宏、王春祥、陈大安、卢韦安、何姿颖、萧振南、张证钧、王建丰、罗炜杰、刘至烜、洪坤复、林庆忠、廖嘉路。

男子器械组19人:施政良、于跃、马畤航、赖招旗、李若文、高培钧、李潘锜、秦世镪、张师恺、蔡宗谚、王志强、张证钧、萧振南、黄元萩、刘大雁、周林贤、林俊锜、黄世逸、王文瑞。

女子器械组5人:张亚雯、黄玟瑄、张亚琳、李筱绵、高紫茵。


入围选手与大赛评委合影。


部分大赛入围选手合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