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天地可鉴:裸婚夫妻骑行千里见岳母(图)

发表:2011-08-0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疯狂,不青春。比如罗蕊和孟小勤,长沙一对刚登记结婚的小夫妻。7月24日,两部自行车加上少许换洗衣服、防暑装备,两人以此开始度过他们难得的蜜月旅行假期:从长沙骑行到新娘罗蕊的老家四川绵竹。

“热了,树荫下歇歇;渴了,来个西瓜。晚上睡30块钱一晚的旅馆,很开心啊,哈哈……”电话里,26岁的罗蕊说话像个“疯丫头”。

7月29日下午4点接到潇湘晨报记者电话时,他们到了张家界,正在武陵源附近一条被晒得滚烫的省道边休息。

[疯狂的决定]从长沙出发骑行到四川绵竹

罗蕊和孟小勤都是1986年出生的,两人都在长沙从事针灸工作,今年6月登记结婚。他们在长沙没有房子,也没车子,用新娘罗蕊的话说,是典型的“裸婚”族。

之后,小两口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骑自行车从长沙出发,去四川绵竹新娘罗蕊的老家,既可以去看望老人家,又完成了有意义的旅行。

“现在天气这么热,肯定会有困难,这也算是对爱情的一种考验。”罗蕊说,“我们并不一直是一帆风顺的,他(孟小勤)是湖南邵东人,而我的老家在四川德阳绵竹市,此前家人一直没同意,我们克服种种困难才走到了一起。有爱,什么困难都不怕!”

[避暑的方法]太热就找树荫休息买西瓜解暑

就这样,7月初,两个年轻人兴冲冲地买了两部自行车。7月24日早晨,带上一些换洗衣服以及防暑装备,给家人朋友打了电话后,他们骑着自行车,从长沙走国道向益阳出发了。

他们的旅行路线大致是:长沙—益阳—常德—慈利—张家界—永顺—来凤—咸丰—黔江—武隆—涪陵—合川—资阳—成都—德阳绵竹。罗蕊说,一路上怎么避免中暑,成了亲友都很关心的问题。

“我们制订了相对严谨科学的行程。早上6到7点出发,每骑一二十公里就休息一下,路过旅游景点,会停下来游玩,不把这个当成任务,而是真正开心轻松地旅行。”罗蕊说。

每天中午最热的时候,他们会找个树荫,用随身携带的凉席打个地铺,就地休息一会,补充体力。遇到卖水果的,会买个西瓜解暑。一到晚上,他们会四处找便宜旅馆,30块钱左右一晚的都可以考虑。这样,每天骑车的时间大概是6个多小时,能走100多公里。

[旅途小状况]遇到暴雨落石从山上滚下来

“总的来说还是很顺利的,但也有一些小状况。”罗蕊说,经过常德的那天,本来是计划晚上6点到的,当天却提前了两个小时,于是,他们又继续赶路到了常德的一个小镇,“没想到那里居然没有旅馆!没办法,我们只好打个小手电筒,又骑了十几公里,找到一家旅馆才安顿下来,累坏了。”

昨天,他们已到达张家界。从慈利到武陵源的旅程,让罗蕊印象尤其深刻。“那条路在山区,本身就很陡峭难走,不巧又遇到雷雨天气,公路被损坏,还时不时有落石从山上掉下来,好危险!”不过,两人最终还是咬着牙,骑行一个多小时安全抵达武陵源。

恶劣的环境打乱了两人的行程,他们原定用15天时间到达目的地,但就现在的情形看来,估计会有所延迟。罗蕊说,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可能会坐车通过山区,不过无论途中遇到多少阻碍,他们一定会坚持走完整个旅程。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