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文革时代刨坟掘墓辱尸实例

发表:2011-08-0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列宁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历史是一面镜子,时时照照镜子,把真实的历史告诉人民,让人民看清某些人的嘴脸,把真实的历史告诉人民,让历史告诉未来。

1.刨开康有为墓,将其遗骨拴上绳子拖着游街示众。毛粉们一边拖着骨头游街一边还鞭挞那骨头,好象相信康氏灵魂附着在骨头上似的。游街后康氏的头颅被贴上了标签,上写道:“中国最大的保皇派康有为的狗头”,送进“青岛市造反有理展览会”。

2.刨开张之洞坟,将张氏夫妇尚未腐烂的尸体吊在树上。张氏后人不敢收尸,任尸体吊在树上月余,至被狗吃掉。

3.孔子墓被铲平挖掘,其内孔子遗物与骨骇示众后焚毁,“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大碑被毁。庙碑被毁,孔庙的泥胎塑像被毁。

4.明神宗万历皇帝及后妃遗骸自北京定陵里掘出,着龙袍骷髅吊挂于树上曝尸,然后和皇后骨骸一同焚毁。

5.海南岛的天涯海角,明代名臣海瑞的坟被砸掉,一代清官的遗骨被挖出游街示众。

6.湖北江陵名相张居正的墓被红卫兵砸毁、焚骨。

7.山东冠县毛粉,砸开千古义丐武训的墓,掘出其遗骨,抬去游街,当众批判后焚烧成灰。

8.毛粉掘开《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坟,尸体被捣毁;墓里除手中一管旱烟筒、头下一迭书外,只有四枚私章。他们对蒲氏私章不屑一顾,弃之于野。

9.浙江奉化县溪口镇蒋氏旧居,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中正生母的墓被上海的大学生领导的宁波中学生掘开,其遗骸和墓碑都被丢进了树林。

10.杭州毛粉砸了岳庙,连岳飞的坟也刨了个底朝天。岳武穆被焚骨扬灰。

11.孔子的七十六代孙孔令贻的坟墓被掘开。

12.炎帝陵主殿及其附属建筑遭严重破坏,幷刨挖陵墓内存物抢夺一空,最后全部夷为平地

13.山西舜帝陵被毁,墓冢挂上了大喇叭。

14.霍去病的霍陵也遭了殃。香烛、签筒被打烂之外,霍去病的塑像也毁于一旦。

15.书圣王羲之的陵墓及占地二十亩的金庭观几乎全部平毁,只剩下右军祠前几株千年古柏。

16.合肥人代代保护、年年祭扫的“包青天”墓,也毁于一旦。

17.阿拉腾甘得利草原上的成吉思汗陵园被砸了个稀烂。

18.朱元璋巨大的皇陵石碑被拉倒;石人石马被炸药炸得缺胳膊少腿;皇城也拆得一乾二净。

19.北京城内的袁崇焕坟被夷成平地。

20.黎平故里安葬的是明末名臣何腾蛟,他的祠堂中的佛像被扫了个一乾二净,而且把黎平人最引以为荣的何腾蛟墓给挖了。

21.北京郊区的恩济庄埋有同治、光绪两朝的宫廷大总管李莲英的墓,凿开的墓穴里,只有头骨,不见尸骸,衣袍内满是珠宝,后不知所终。

22.河南安阳县明赵简王朱高燧的墓被挖毁。

23.黑龙江黑河县有座“将军坟”,“因为属于“帝王将相”,也遭到严重的破坏。

24.宋代诗人林和靖的墓也在被毁之列。

25.清末章太炎、徐锡麟、秋瑾,乃至“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中的杨乃武的墓,都在“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口号声中作牺牲。

26.南漳县为抗日名将张自忠建造的张公祠、张氏衣冠冢和三个纪念亭均被破坏。

27.发动西安事变的杨虎城将军墓及墓碑都被砸毁。

28.因江青点名咒骂了名画家齐白石。于是毛粉铲平了他的墓和“白石画屋”。

29.于谦墓与祠在文革中被毁。

30.甘宁墓,位于阳新县富池镇半壁山,临江而立,背倚军山。占地66.7公顷,其中森林面积53.36公顷,为三国时吴国西陵太守甘宁之墓,是由当地政府筹资易地修复的,因原墓于毛时代被毁平。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