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犹太女孩对中国的独特视野(图)

发表:2011-08-06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国籍犹太少女的上海往事》
图片来源: VOA

1927年中国战乱频仍,一名俄罗斯女孩莉莉安出生在上海,和父母一起成为了无国籍人士。

莉莉安在中国的成长也因无国籍和日军后来占领上海而困难重重。

二次世界大战随后爆发,犹太人遭到血腥迫害。莉莉安更加不可能返回俄罗斯了。

中国向受到迫害的犹太人伸出了双臂。

这名无国籍犹太女孩一直待在上海,直到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建立政权之后才前往美国接受教育并长期定居,在多年后推出新书《无国籍犹太少女的上海往事》。

莉莉安有俄罗斯,犹太和美国三种文化背景,曾经历战乱和逃亡。

今天我们邀请莉莉安博士为我们重现60多年前的中国记忆,以及作为一名犹太女孩对中国的独特视野,并和听众一起讨论关于中西方文明碰撞与交融的话题。

视频一

视频二

 原标题:从犹太少女上海传奇看中西方文化碰撞与融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